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播报丨九溪树洞奇景大变身

敲锤铁丝网边缘使其与树干贴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九溪路上的树洞景观一直以来也是九溪的一个奇景,整条路上光是有树洞的枫杨树就有四五十棵。

  这些树洞是怎样形成的?它们有些是树木腐烂空心后形成,有些是穴居动物所筑的巢穴。

  树洞景观固然奇妙可爱,却也带来了卫生上的问题,树洞内经常被投放垃圾,而内部的卫生死角难以清洁。 

  近日,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园林养护团队有了新举措。相关技术人员最初的设想是用仿真树皮补盖住洞口,考虑到仿真树皮会造成树洞环境密闭,若是树洞内腐烂物质未清除干净甚至会加剧树干腐烂。而且在树木的生长过程中仿真树皮不能完全贴合洞口,使用效果上也会大打折扣。

  思索再三,他们最终决定用铁丝网覆盖的方式来遮补树洞。选用的铁丝网每格网眼大小约为1公分,铁丝直径约1毫米,一来可以保证树干内的通风环境,二来覆盖效果更为牢固、持久。 

  技术人员先对树洞内环境进行清理,清除内部垃圾和腐烂物质后用进行消毒。再根据树洞的大小,沿着树洞的形状修剪出合适的铁丝网大小,将铁丝网敲打至与树干服帖后,用钉子折弯固定。最后将固定住的铁丝网用黑色喷漆将其“隐形”。

修补后的成品

  大家笑称这也是一项“文物”修补任务,对 “活文物”的保护更应该精细、上心。修补后的树洞虽说是没有了被误投垃圾的烦恼,铁丝网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树木美观,养护团队还是希望游客朋友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够爱护景区花草树木,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九溪景色。

  (内容综合自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相关稿件
· 九溪十八涧觅清凉
· 去九溪十八涧避暑
· 暑期游客爆棚 杭州九溪却迎来“甜蜜的烦恼”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