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最大城管驿站启用 面向户外工作者和市民开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罗舒文 方水洁)便捷贴心的微波炉、冰箱,免费畅通的无线网络,总面积约298平方米……10月18日上午,杭州城管驿站江干区石德立交点正式启用,这是目前杭州最大的城管驿站,也是杭州首个市政行业党建特色驿站。

  走进这间位于石桥路和德胜路交叉口的城管驿站,大门口硕大的“欢迎回家”标识分外醒目。整个驿站分为时光长廊和5个功能区。功能区共占地147平方米,包括党建区、学习交流区、市政工艺区、休息接待区、安全宣教区。

  今年是江干市政成立60周年,时光长廊是江干市政从成立到现在的时间印记,通过工具来展现江干市政的发展历程,也印刻着市政人风雨无阻的奉献精神。比如,时光长廊里展示的金钩、洋镐、铁兜等,就是在1958年江干市政队成立之初时,工人们使用的作业工具。

  城管驿站的房间内,除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电视机、休闲座椅等硬件设施外,还提供了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书籍、饮用水和无线WiFi等服务配套。

  特别有意思的是,房间里还摆设了市政工艺沥青摊铺、人行道维修、下水道疏通等实景系列模型手办,真实又漂亮。

  江干城管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一线作业人员,为了解决他们饮水难、热饭难、歇息难的问题,早在2016年,就建立了第一家城管驿站。

  据统计,截至目前,江干已建立了45个城管驿站,杭州全市共建立城管驿站98个,爱心点3000余个。

  现如今,城管驿站不仅面向环卫、市政、绿化等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开放,还向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开放,甚至普通市民游客,累了渴了也都可以随时进来休息。

  “经过两年的探索,江干城管驿站已实现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发展。”江干区城管驿站党委副书记张璐介绍说,如今的城管驿站不仅是一个休息场所,还逐渐有了设计主题。比如,丁桥大农港路上有治水主题的驿站,笕桥家园有一个垃圾分类主题的驿站,通过这些驿站内的主题介绍,可以让更多市民朋友了解城管人的工作内容。

相关稿件
· 城管驿站享清凉
· 杭州城管为环卫工人打造“清凉的家” 城管驿站欢笑多
· 杭州再添151个城管爱心休息点 探索城管驿站新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