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强学霸最酷书房 杭州学习节发布六大榜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书易 见习记者 曾艺)一江春水穿城过,满城书香添风华。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10月16日下午,伴着原央视播音员、著名表演朗诵艺术家薛飞老师的朗诵,第八届杭州学习节分享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

  本届学习节从7月到11月,以“乐学悦享 名城书香”为主题,以书香杭州的特质,呈现了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自2011年举办首届杭州学习节以来,至今已是第8年。“杭州学习节,是杭州营造市民‘人人、处处、时时’学习氛围的有益探索。” 

  2016年,杭州成为全球首批、全国首个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的城市。2017年,杭州又摘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章”。

  分享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大卫·安蒂莱(David Atchoarena)也对杭州建设全球学习型城市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向理论学,向经典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本届学习节由学习引领活动、学习PK活动、学习争创活动、学习走读活动、学习惠民活动等五大系列活动组成。

  “三分钟理论快讲”、杭州诗词大会、“1+5”推选活动……一项项市民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如火如荼,受众达1600多万人次。

  春华秋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分享会上,发布了本届学习节成功榜单。以分享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杭州经验,进一步探索实施“满城书香”工程,以一流学习建设一流城市,推进建设世界名城,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分享会上,还发布了第八届杭州学习节“1+5”争创活动的6大榜单,即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最强学霸、最佳诗词文化大使、最酷书房、最潮活动、最火平台。

  榜单一: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

  1.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2.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杭州理论宣讲活动;3.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4.举办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5.举办第八届杭州学习节;6.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7.实施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8.举办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9.启动杭州书房建设;10.“中国网络作家村”落户杭州。

  榜单二:最强学霸

  雷海为、俞果、蒋应成、厉柏海、郑容凯。

  榜单三:最佳杭州诗词文化大使

  杭州诗词大会冠亚季军郭精金、楼航、杜清雨。

  榜单四:最酷书房

  筑梦书屋、钟书阁杭州店、麦家理想谷、拱宸书院、纯真年代书吧。

  榜单五:最潮活动

  杭州诗词大会、第十四届“品味书香,阅读经典”读书征文活动、温暖阅读——“你点我送”大型赠书活动、杭州市全民学习活动周、“信用借还图书”服务、大型音画组歌《钱塘词画》公演。

  榜单六:“最火平台”

  咪咕阅读、网易云课堂、“三分钟理论快讲”平台、杭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大家朗读线上平台。

相关稿件
· “乐学悦享 名城书香” 第八届杭州学习节全面启动
· 理论快讲、诗词大会、“1+6”推选...... 第八届杭州学习节全面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