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游在重阳丨登高赏秋去!杭州这些好地方等你来打卡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 李如)金秋九月爽,九九话重阳,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节”,形成于战国时期,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成为中国传统节日。2006年,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自古以来,重阳节就有登高赏秋的传统。那么,杭州又有哪些适合登高秋游的好地方呢?

  宝石山

  宝石山位于西湖北岸,登山道四通八达。宝石山最知名的搭档就是保俶塔,很多慕名游西湖的人,会选择在这里登高远眺西湖全景。

  此外,来凤亭、寿星石、巾子峰、秦皇系缆石等古迹名胜也值得一游。

  玉皇山

  玉皇山并不高,海拔只有237米,十分适合一家人登高游玩。

  玉皇山因其山势如龙,古称玉龙山。在玉皇山的紫来洞可以鸟瞰八卦田,而在玉皇山巅建有登云阁,南望钱江,北眺西湖,杭城山水佳色尽收眼底。

  在玉皇山游览后,还可以到附近的万松书院走走,或者去丝绸博物馆逛逛。

  皋亭山

  整条游步道,自西向东跨越黄鹤山、元宝山、皋亭山三个山体,最高峰皋亭山海拔361米。游步道上还建有七八十个休憩平台,小平台设有石凳、石桌供游人休息;大平台建有景观石,可凭栏远眺。

  10月17日,以“遇见皋亭”为主题的第四届登皋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全国最长的山体游步道——西山游步道就“藏在”公园内。

  西山游步道把古荡街道、留下街道、转塘街道、双浦镇范围的群山全都串联起来,总长108公里,沿途有十里龙脊景观带和百里如意景观带两条主游览线,支线众多,可以通达附近小村庄小憩,享受农家美食,是杭州最有玩头的登山路线。

  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是西湖新十景之一。

  初进景区,你或许会觉得风光平平,然而路越走越曲,景也越来越美。秋日去,会遇见松树飘落下来的根根针叶。虎跑路的水杉作为背景树,一到秋天树叶变成了褐色,无论是落叶铺满地上,还是留在树枝的,都给人“很秋天”的感觉。

  长乐林场

  长乐林场位于余杭径山镇,是一个天然的林场。

  这里有很多樟、榧、枫、杉等高大的树木,一到秋天,红、黄、绿等颜色都有。林荫路上也会铺满一层厚厚的落叶,脚一踩上去就能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红叶指南小镇

  红叶指南小镇位于临安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镇内分布着470余亩梯田,蔚为壮观。

  村内有数百株参天古木,每到秋天,这里色彩分明、绚丽多姿,成为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

  (综合自杭州发布、杭州网、萧山发布、新华网、浙江24小时客户端等。)

相关稿件
· 重阳登高丨杭州八大登高远眺好去处 赏秋不负好时节!
· 重阳听唱戏 五女来拜寿
· 温暖重阳丨西湖区敬老爱老大会 揭晓惠老22条新进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