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颜值产值齐飞 一场江鲜大会让十万人涌入富阳古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叶临风 通讯员 李潇鹏)乡村特色活动的吸引力有多大?这两天,一场富春江江鲜大会,点燃了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这个面积不到3平方公里的古村落。仅是10月1日一天,就有10万游客涌入。“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到村里。”村民潘开平说,1日当天,他的江鲜馆收入达1.8万元。

  有颜值,还要有产值。浙江乡村的环境美化后,如何实现产业振兴?两年前因杭派民居走红的东梓关村,通过发挥渔村特色,以美食美景引爆美丽经济的做法,正是富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富阳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边美化边找特色。今年上半年,富阳24个乡镇(街道)因地制宜,构建“一镇一业”美丽经济业态体系,各自明确了一批“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美丽产业化、产业经济化”的项目。

  各具特色的美丽项目,让乡村和城镇放飞想象。3日,位于富阳区新桐乡桐洲岛的亚联飞行营地里,一场嘉年华正在上演。这里不仅有飞行特技表演、电音节、森林艺术集市等,游客还能坐上动力伞、热气球,亲身体验一把空中飞行的乐趣。“这是我来中国后,第一次参加这么嗨的艺术节!”来自巴西的留学生安娜说。

  这场别开生面的嘉年华,现场气氛火爆,短短3天已吸引了千余名游客。新桐乡党委委员徐国林说,桐洲岛风景如画,除了飞行营地,还有皮划艇活动中心、户外拓展、樱桃采摘等项目,这些已成为新桐乡美丽经济的拳头产品。

  一场场特色活动和一二三产融合项目,为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注入活力。植入乡土与历史元素,第一届富春山居“乡村百花大会”的主场地龙门古镇吸引游客16.3万人次,迅速带火了景区内各类业态商户。洞桥镇查口村,农事体验项目让80多名农民变身“教官”,在家门口就业。

  场口镇、龙门镇等依托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景区;永昌镇、上官乡等产业特色鲜明,大力发展产业富民项目;东洲街道则依托“农创客”小镇,打造全省农业领域创新创业高地……

  “坚持以全域景区化为目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推动美丽经济高质量发展。”富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富阳将以美丽经济业态体系助推乡村产业兴旺,同时加快推进江南区块、“三铁三高三快速”交通网络等建设,打造宜居宜游的新城区。

相关稿件
· 富阳首届江鲜大会来了!“网红村”邀你来吃江鲜
· 富阳东梓关 “江鲜大会”庆丰收
· 东梓关要办江鲜大会 这个富阳“网红村”在谋划什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