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暖心!西湖边女子突然心脏不适 新婚女骑警火速救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叶临风)10月3日,杭州西湖边发生了暖心一幕。

  下午1时30分左右,在杨公堤某酒店的停车场附近,从武汉赶来杭州参加朋友婚礼的姜先生一行人中,一位女子突然感到胸闷气短,身体极度不适。 

  见状,姜先生一行赶紧伸手去拦出租车,想把女同事送去医院。可长假期间游人流量实在太多,他们拦了十几辆出租车,也没能成功打到车,网约车也怎么都叫不到。而女同事的情况却越来越糟糕,整个人虚弱无力地坐在地上,脸色煞白。

  就在无计可施时,姜先生突然看到眼前驶过一辆巡逻的警用摩托车,他赶紧上前求助,车上下来一位女警,听完姜先生的叙述,她马上停下来帮助呼叫出租车,并在最短时间拦到了一辆出租车。

  由于节假日景区道路过于拥堵,这位女骑警骑上警用摩托车在出租车前为其引路,并让附近的车辆及时避让,争分夺秒地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并用最快的速度护送出租车开到了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浙江医院。

  到了医院,出租车司机蓝宏锋师傅坚持不肯收钱,让他们先救人要紧,之后在姜先生再三要求下,蓝师傅才勉强收了钱。所幸由于送医及时,这位女士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目前情况稳定。

  事后,姜先生对女骑警和出租车师傅二人连连道谢,并感谢杭州人民的热情和正能量。

  记者刚刚了解到,这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小姐姐叫钟萍,今年才24岁,是杭州交警景区机动队(TPTU)的一名女队员,而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出名”了。

  去年9月份,她身穿骑行服的一张美照就被路人拍到并传到了网上,被众多网友称“西湖最美女警”。照片上的她不光颜值出众、身材高挑,举手投足间更是英气十足,不少网友更是表示想要专程去西湖边偶遇她。

  “当时刚好在这附近巡逻,也没想那么多,看到有人求助就赶紧上前帮忙了,”说起刚刚发生的事,小钟语气很平静。在她看来,这是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一般人眼中,这么清秀的女生和这份工作似乎“画风”不太符合,“平时也经常会有路过的游客看到我很惊讶,还会主动来问我。”钟萍告诉记者。但从一开始,她选择这份职业的原因就很简单:出于热爱。

  “我就是喜欢这份工作,没别的”。这句话,钟萍说得干脆利索,与她给人的一贯印象如出一辙。

  虽然是女生,但TPTU这份工作却不分男女,相比于男同事,先天条件本就不占优势的钟萍要付出的努力更多。作为TPTU队员,和小钟每天相伴的是重达500斤的重型摩托车。去年七八月,是杭州最热的时候,但钟萍却在暴晒中一步步磨炼自己的驾驶技术。很苦,很累,但她都坚持下来了。

  而目前在景区交警大队里,和小钟一样的女队员,共有8位。生活中,她们都是爱美的姑娘,但穿上这身骑行服,却是个个巾帼不让须眉。

  或许会让部分网友“失望”的是,钟萍虽然才24岁,但10天前(9月23日),她刚刚和相恋多年的男友携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而她的丈夫同样是一名警察。和别的新婚小夫妻不同,举行完婚礼的他们没有开启甜蜜的“二人之旅”,而是立马回到了单位投身工作,将蜜月向后推迟。

  “十一”国庆长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惬意的休息时间,游山玩水不亦乐乎。但对于钟萍和丈夫来说,任务却比往日更重了。

  “这个十一没有休假,国庆期间交通繁忙,比平常更要注意”钟萍告诉记者,为了全力保障节假日道路正常通行,她和同事们轮番值班工作,即使不上路巡逻也随时待命,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立马赶赴现场处理,齐心协力维护交通安全。

  杭州这座城市,有你们,真好!

相关稿件
· 游客点赞西湖太暖 水清岸绿景美还“啥都免费”
· 创意满满!杭州小朋友画笔下的西湖
· 你眼中的旅游警察什么样?西湖景区分局邀你用镜头分享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