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喜庆农民丰收节 淳安联村共庆欢乐多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9月20日,一辆辆挂着外地牌照的汽车,从清晨开始就排队进入下姜村。这一天来游玩的外地游客格外幸运,他们赶上了当天热热闹闹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上午10时,穿村而过的凤林港旁,锣鼓喧天,唢呐阵阵。8位手持镰刀、戴着草帽的农民依次而出,两条由9人舞起的草龙腾跃翻转,一曲《丰收歌》拉开丰收节的序幕。

  丰收节上的十个节目,并不仅来自下姜村,还来自周边乡镇。比如红色旅游地中洲镇,带来的是《十送红军》;毛竹资源丰富的大墅镇,带来的是《墅乡青青竹》……一个小小的丰收节,成为老百姓展示风采和倾诉幸福感的大舞台。

  这边载歌载舞,那边忙着叫卖。不少村民摆摊推销自家的麻糍、蜂蜜等土特产。还有一些周边村民也大老远跑过来“赶集”。65岁的周秀千骑了一个半小时电动车,从汾口镇赶到下姜村,车后的箩筐里装满了鱼干。“下姜村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我也来凑个热闹,赚点零花钱!”摆摊叫卖的队伍,一度从村口延伸到游客接待中心。

  开心的不止村民,还有乐不思蜀的游客们。

  中午时分,村游客接待中心门口摆出了30多张八仙桌,传承数百年的“下姜家宴”再度亮相,峡涧白切、风干山珍凤等农家土菜,让游客们大快朵颐。而不远处的小溪旁,午后上演一场“浑水摸鱼”的农事体验,让游客们倍感新鲜和刺激。村后的山坡上,晚上还有星空音乐会,200多名游客已搭好帐篷,准备享受观星入眠的乐趣。

相关稿件
· 淳安千年贡茶消失20年再回归 故宫博物院为何相中它
· 杭黄铁路淳安站改名千岛湖站 背后在下这样一盘大棋
· “飞越“千岛湖 鸟瞰淳安新变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