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月租800元拎包入住 江干首个蓝领公寓正式对外招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陈文静)距离杭州汽车客运中心不到5公里,有配套食堂,有集体浴室,有文体设施,还有专业的物业管理,拎包就能入住的公寓,月租最低才800元。

  9月18日,记者从江干区住建局获悉,江干区首个蓝领公寓——馨家公寓已正式对外招租,吸引了众多租客前来看房。

  江干蓝领公寓到底怎么样?记者当天前去探了营。

  月租最低800元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备塘路158号的馨家公寓,只见门口已有部分租客正在看房。据了解,当天对外招租的房源是馨家公寓一期的192间房,与之相邻的二期还在紧张建设中,322间房将于明年年初对外招租。

  馨家公寓的户型多种多样,分为单人间、夫妻房、四人间等,面积有15.4平方米至31.5平方米不等。根据房间大小,月租划分为800元至1300元的不同价位,租金包含物业管理费和公共能耗费。在一楼的“夫妻房”里,记者看到房内设有一间卧室和一个独立卫生间,空调、衣柜、双人床、淋浴间等设施都已配齐,实现了拎包入住。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前来看房的清洁工人朱召珍,她对31.5平方米的大户型很感兴趣。“我原先租房在拱墅半山,每天上班要骑近一小时的电动车,房租也不便宜。”朱召珍笑着告诉记者,如果申请过程顺利,下个月,她将和家人搬进蓝领公寓,今后只要十分钟,就能赶到上班地点,居住环境也得到大大改善。

  馨家公寓周围的交通也很方便,附近设有35路和110路公交车,不远处还有一个菜市场。对于租客们纠结的“烧饭”问题,现场接待的江干区规划信息中心主任邵正刚答疑道,“公寓内特地增设了公共食堂,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接下来,将考虑规划烧饭区域,实现统一管理。” 

  哪些人可以申请?

  今年江干“蓝领公寓”的建设任务是2100套,除了“馨家公寓一期、二期”外,还有位于顺宜公园以南的“福田居·浜河公寓”,预计筹建房源325套,将于9月25日启动招租;位于九堡街道的“智城公寓”,预计筹建房源900套;以及位于笕桥一号港以东的“福田居·水墩公寓”,预计筹建房源320套。

  那么,这些蓝领公寓如何申请呢?

  据了解,江干蓝领公寓的申请对象是为江干提供物业、餐饮、保洁、保绿、保序、生产制造、修理修配等基础服务的单位。也就是说,如果从事这些行业的工人想申请公寓,得先到公司报名,然后由公司去帮忙申请,“一个人或者一批人都可以,由公司统一办理,每次人数不限制。”江干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是户口不在杭州,但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受理证明的外来务工人员;并且满足“正常缴纳社会保险金,以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杭州市区无房(含直管公房)”等条件。

  按照计划,今年杭州主城区将筹集建设1万套临时租赁住房;2020年底,杭州市累计筹集建设4万套临时租赁住房。

相关稿件
· 杭州筹建蓝领公寓10000套 再推公租房5000套
· 3月底前杭州首推4500套蓝领公寓 缓解租房难
· 好消息!杭州已有12个蓝领公寓改建项目开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