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妙林退而未休 称开元今年将正式启动IPO计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9月9日,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行,作为嘉宾参加活动的陈妙林,表示开元今年正式启动IPO计划,并透露自己退而未休,除了参与公司和社会事务外,还会每天游泳和跑步。

  陈妙林告诉记者,开元目前已经向香港联交所提交表格,如果不出意外,年内正式启动IPO计划。

  作为2005年度风云浙商,陈妙林是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也是浙商群体中著名的“超级铁人”。

  但在去年生日之时,陈妙林正式宣布退休,并宣布把董事长职位交给开元第二大股东——陈灿荣,在风云浙商群体中开创了交棒职业经理人的先河。

  陈妙林的身体,在同龄人当中算是很不错的,能跑马拉松、铁人三项。为什么选择退休?

  他说,虽然身体没问题,“但是从思想来说,像我们这种观念、知识、文化,可能都已经慢慢老化了。所以我退下来的目的,不是为我自己能够好好的生活,而是考虑能够把我们的开元旅业做大做强。”

  这番话也印证着陈妙林当时的计划:尽管在职务上他已经退休,但是不会完全离开,还是在一些领域和开元人一起为发展开元事业而努力。同时他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文化、比如运动等。

  当然,陈妙林曾打趣地说,即使你董事长的职务不兼了,只要坐在办公室里,原来的下属跑过你的办公室门口,他敢不进来吗?他肯定要进来坐会儿。他请示你的时候你能够不回答吗?你回答了之后他不执行吗?肯定会执行。

  所以“我只能尽量少去坐办公室,去的时候也尽量把门关起来。”

  时间来到今年,陈妙林的退休生活真如当时计划的那样吗?

  在“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间隙,陈妙林表示,虽然自己卸任了开元所有职务,但该做的工作还在继续做,包括两个大型的旅游投资项目,一个在湘湖,一个在德清。这两个项目是开元新产品,也是从酒店走向度假的新项目,将打造大型旅游综合体。

  除了自己的工作以外,作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和浙江旅游协会会长,陈妙林表示社会事务目前做得也比较多。

  至于个人生活方面,宣布“退休”后他自然有了更多时间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今年,陈妙林已经参加了16个铁人三项和马拉松,全年下来估计会超过25个,破了自己去年18个的记录。陈妙林说:“我倒不是追求数量,通过报名参加比赛,能够督促自己更加刻苦地训练。”

  目前,陈妙林基本上一天游泳、一天跑步。游泳时不少于1500米,跑步则不少于十公里。如果到周末参加比赛,就是以赛带练。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别人给他“超级铁人”的称呼,他还真带动了身边一些人一起参加健身活动。

相关稿件
· 时代大道快速路开工 杭州主城到湘湖一路高架
· 世界旅游联盟9月在杭办湘湖对话 打造旅游界达沃斯
· 听说萧山湘湖霸屏纽约时代广场 到底为了什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