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向世界讲好杭州故事 “八个一”系列外宣活动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王艳颖 编辑 王佳)两年前的G20峰会,2000余家境内外媒体聚焦杭州,杭州由此闻名遐迩;今年9月2日晚,随着亚运会旗交到杭州手里的那一刻,“杭州时间”正式开启。

  为加强杭州城市外宣工作,向世界讲好杭州故事,9月5日下午,杭州市委外宣办正式启动 “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启动仪式上,“八个一”系列活动相继亮相。

  上线一个“中国·杭州英文网”

  “中国·杭州英文网” 是新版的杭州英文门户网站,由杭州市委外宣办和中国日报社联合打造。

  网站设置了城市概况、资讯、国际交流、产业投资、文化、旅游、教育和服务等8大板块,下设30个二级栏目,为有意了解杭州的海内外人士提供全面、有效的城市信息服务。

  开展“外国人在杭州”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杭州外宣厨房已先后组织了在杭外国人书写春联、画中国画、观赏“钱塘灯会”、采摘制作龙井茶、参观跨境电商产业园、参与中国国际动漫节等活动,是外国友人体验杭州历史文化、创新文化、生态文化和生活文化的重要窗口。

  推出《爱上杭州》系列短片

  《爱上杭州》系列短片选择了一批在杭州生活、工作、学习的典型外籍人士,用“讲故事”的方式,从外国友人的第一视角展示他们在杭州创业创新、融合融入、追梦圆梦的精彩故事。

  命名16处杭州国际媒体采访点

  此次活动启动前,杭州市委外宣办面向全市征选国际媒体采访点,经过申报、考察、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6家单位为杭州市首批国际媒体采访点。

  它们包括良渚古城遗址、南宋皇城小镇、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泠印社、“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梦想小镇、杭州跨贸小镇、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G20杭州峰会体验馆、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桐庐县江南古村落群、杭州市杨绫子学校。

  此外,“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还将搭建一个网上摄影平台,鼓励外国友人用影像讲述杭州故事;开设专题专栏,常态化报道外国人在杭故事;出版系列图书画册,记录在杭外国人的精彩故事;举办一台针对在杭外国人的联欢会,促进在杭各国人民的深入交流。

  在迎来首个“杭州国际日”之时,“八个一”系列活动的及时上线,无疑是展示杭州良好国际形象、向世界讲好杭州故事的有力助推。正如赞比亚小伙盖世通在启动仪式上说的那样,“我眼里的杭州,它是一个不仅美丽、友好,而且丰富的城市。”

相关稿件
· 不播成绩只放问题现场打分 今年杭州公述民评有点狠
· 敞开胸怀拥抱世界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