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教师节将至 桐庐168位师生收获了一份特殊礼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书易 见习记者 曾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桐庐县三合初级中学美德少年、文明之星胡婉悦的发言铿锵有力,回响在桐庐城南街道会议室内。

  9月5日上午,桐庐达利教育基金资助仪式暨城南街道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来自城南7所学校的168名获奖师生接受了表彰,表彰总金额达54.4万元。

  2017年9月8日,桐庐达利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达利集团计划三年出资750万元支持桐庐教育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激励优秀教师爱岗敬业,鼓励优秀学生崇学向善,帮助经济困难的优秀师生,让他们能安心于教学和求学。”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表彰会上,今年59岁的柳江波老师被评为功勋教师。柳江波现任桐庐县三合初级中学的数学老师兼初二班级的班主任,等这一届学生毕业,他也就退休了。

  2004年,柳江波老师资助了一名云南籍学生。他从网络上看到了云南教师发布的一则信息,“那边的学生比较困难,我看了那些照片,实在是很触动。”每一年,那个孩子都来信表示感谢,让他很感动。

  除了资助学生,柳老师还发动了亲戚朋友整理了一些衣物寄给云南的学生。“对很多家庭来说,这些衣服可能是多余的,但对那些学生来说,则是必需品。”

  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师范学校毕业后,柳江波的女儿做了一个不寻常的决定,“爸爸,我要去湖南凤凰支教,去那里感受一下,老师是怎么当的。”

  在凤凰支教的一年里,小柳通过微博,为学校和学生募集到了一些教学物资和生活用品,为当地的教育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成立一年来,桐庐达利教育基金会更成为香港慈善界和桐庐教育之间的互通桥梁。基金会联合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希望能给学生提供更多名校学习交流的机会。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份奖励,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桐庐教育的发展,也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受益其中,为更深层次的跨区域合作奠定扎实基础。”桐庐县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稿件
· 17年助学20多名学生 杭州八旬退休教师:助人也是育人
· 各校拼创意 江干区近千青年教师免费住的公寓长啥样 ?
· 杭州免费教师公寓获大赞 尊师重教需推更多实在之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