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推进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多家房企中介被约谈

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房轩中)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物价等八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约谈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房地产企业9家,经纪机构7家,拟作出行政处罚2家。 

  根据住建部等7部委《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7月31日,市住保房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物价等八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虚假信息和虚假房源发布行为,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要求,各区、(县)市高度重视,充分响应,迅速行动,建立由各属地房管部门牵头的联合查处机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检查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同时,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还建立了联系单制度,实现案件信息交流,提高查办效率。

  据悉,截至8月28日,全市共检查房地产企业8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10余家,约谈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房地产企业9家,经纪机构7家,拟作出行政处罚2家。

  其中,杭州艾家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涉嫌存在为没有权属证书的房屋提供相关居间代理服务行为,杭州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商品房项目进行了销售,并向买受人违规收取了预定款性质的费用,拟对两家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以上两个案件正在处罚听证阶段。

  此外,石某、吴某、陈某等3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因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违规发布、传播“转让商品房摇号资格”的虚假信息,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被列入行业黑名单,终身禁止在杭从事经纪行业。

  杭州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始终保持着对房地产市场高压的监管态势,对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和规范工作,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稿件
· 杭州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升级 暂停发放第3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 散布不实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相关人员已被刑拘
· 杭州八部门联合整治房地产市场 重点打击这些行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