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零件汇聚大民心 拱墅再消除23个“照明暗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志立)相比于城市的大道高楼,路灯只是小小的“零件”。但这些小小的“零件”,点亮的不仅是城市的夜色,更是老百姓心底的踏实感。

  记者从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过去五年,拱墅开展消除“照明暗区”工程,点亮上百个点位、310余盏路灯。今年8月,又有23处盲区被点亮。

  夜路亮了

  居民找不到地方表扬

  樱花公园,位于运河上街北侧,拱宸桥农贸市场南面。

  公园不大,但旁边尚品庭院、普金家园等住宅小区林立,闲暇时分,人们总爱到这个小公园里逛逛。

  从湖北老家来杭州,帮忙带孙女的刘阿姨,就特别喜欢这个公园,这几天她发现,公园的夜路亮了!

崭新的路灯

  “大概亮了有一个星期了。”刘阿姨指着路边崭新的路灯,“每盏路灯的位置都特别好,刚好把暗的地方照亮,不浪费。”

  点亮的暗区,不仅让夜晚的公园更温馨了,也方便了过往居民。

  樱花公园一侧的小路,是附近居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道。“你看看,两边都停车,就中间一条小道车来车往,我们带小孩的都不敢走,只能走边上的人行道。”刘阿姨说,“但你看这人行道,如果暗乎乎的,特别容易绊倒。”

起伏的人行道

  记者注意到,地砖铺就的人行道,因为行道树根系生长而变得起伏不平。

  “所以这路灯就是我们老人走夜路的定心丸,我们真的想好好表扬一下,一直找不到地方!”刘阿姨笑着说。

  23处盲区点亮

  凝聚民心提升幸福感

  不仅仅是樱花公园。

  今年8月,拱墅区米市巷、湖墅、大关、小河、拱宸桥、上塘、康桥等7个街道,共计23处“盲区”被点亮,累计安装120余盏路灯。

樱花公园点亮前

樱花公园点亮后

  如上塘街道假山路社区有几处“暗区”,一直是这一带居民的心病,分别位于上塘路325号内无名路、假山路100号对面的围墙边、上塘路341号附近和德胜巷98-112号3块区域,如今彻底点亮。

  “亮化民生工程是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汇聚民心的重要渠道。”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盏小小的路灯毫不起眼,但能直接提升杭城百姓的幸福感、认同感。

  此外,这轮照亮工程除了新增灯具外,对于已经老化破损的路灯,也进行了统一更换。

相关稿件
· 杭州要给城市照明立法 违反最高可罚3万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