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亮出你的绝活!杭州2018年“能工巧匠”评比活动开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沈俏静)8月27日上午,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每天行驶在运河中的“通济号”漕舫缓缓驶离桥西码头,与平时不同的是,今天的它又多了一个新名字——“能工巧匠号”。

  船舱内,来自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质量监督局以及各个行业协会的成员齐聚一堂,开启了第二届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认定活动。

  本次活动在从事服务、设计、生产、技术、研发技能工作的优秀技能人才中展开。杭州市旅委工作人员透露,美食、茶楼、疗休养、演艺、化妆、保健、女装、婴童、运动休闲和工艺美术是杭州市培育发展的十大特色潜力行业,例如王星记扇厂的工人、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员等,都可以参加本次的“能工巧匠”评比。

  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27日—9月27日。本次活动的评比形式主要为单位推荐、社团推荐,同时也将在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和新媒体等平台传播造势,寻找游客心中的“能工巧匠”。当然,人们也可以自荐,登录杭州市休闲发展促进会官网(http://www.xxcjh.com)即可自荐报名。

  活动最终将评出30名“能工巧匠”,主办单位将予以表彰——授予2018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000元。此荣誉可优先作为职称认定、技能晋升、推荐“杭州工匠”等依据。

  杭州市旅委王信章副主任表示,“能工巧匠”的认定不限国籍,他们要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他们的研究要在业内具有重大影响力。他们可以是荣获过市级以上职业技能比赛奖项的优秀人才,也可以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能工巧匠号”漕舫上将开设“流动课堂”亲子手作体验课;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的手工艺活态馆作为本届活动的主会场将举办“能工巧匠”拜师结对、匠人交流传承等系列主题活动;此外,“能工巧匠”手作集市、公益拍卖、展示交流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相关稿件
· 家在钱塘⑦丨萧山古镇酱园背后未改的工匠初心
· 第二届“杭州工匠”出炉 为30位励志工匠点赞
· 奋斗者说丨一生马达情 富阳工匠斥资600万建陈列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