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开出“劳动保障大学堂”共享平台 人人都能做讲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员工生病,医疗期后解除劳动关系,企业是否还应进行医疗补助呢?”浙江省人社厅信访仲裁处处长邢金昌站在讲台上,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在两小时的课堂上,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他已经为大家解答了十多个有关劳动纠纷的疑难问题。“这些都是每一个企业现实中都会遇到的问题,该如何从法律角度,合理合规地去处理,是我这次上课的目的。”

  8月17日,由杭州市滨江区人社局主办的第一堂“劳动保障大学堂”在区劳动纠纷调解中心开课,主题是“企业劳动纠纷预防”,50余名来自辖区内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报名参加了这堂课。

  “我们在平时的执法过程中发现,劳动法有时候没办法细致到一些微小的情况,新业态企业的发展也带来新的问题。开课的目的是把劳动纠纷处理变为事前预防,提高企业用工水平,也增强劳动者维权能力,搭建一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学习交流平台。”滨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丁峰告诉记者。

  目前,大学堂的授课老师均来自多年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伤认定、律师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但不仅限于这些人。”丁峰介绍,“大学堂”致力打造的是定制式、开放式、移动式的平台。“只要你有劳动纠纷案例,有经验分享,谁都可以当老师,高新人才网站会进一步开放授课申请。同样的,只要你有需求,报名就可以参加课程。”

  此外,“大学堂”课程时间灵活,发布并开放报名后,达到20人左右即可开班。地点也不受限制。“如果企业有需要,我们可以进企业园区,如果工人有需要,我们也可以根据需求定制课程,到工地上去讲解,这些都是免费的。”丁峰说。

  据了解,“劳动保障大学堂”已收集并设置了33个课程主题,其中包括未成年工使用风险防范、新工伤条例解读、女职工三期保护与主要风险点等。下一步,“大学堂”还将开放网上课堂,目前正在筹备中。

相关稿件
· 启动临安就业社保一体化 杭州人社今年要办这些关键事
· 今年起 萧山余杭富阳与杭州主城区实现就业社保一体化
· 萧山余杭富阳社保实现与主城一体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