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高奖励250万元!西湖区出台十大新政扶持现代农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如果要问,这两年西湖区哪里变化最大?很多人的答案一定是:双浦、三墩!

  过去,这两个地方是出了名的“脏乱差”,可如今,在双浦,成片的稻田金色连天,而三墩则处处是“花海”。

  这一切改变的“灵魂”,是农业。8月14日下午,西湖区举行了现代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时发布了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10条新政,促进转型升级。

  10条新政包含基础设施、农业科技装备、美丽农业、农产品品质和品牌、民宿和农家乐经济、土地流转和配套集体建设用地等6个方面,资金扶持也是诚意十足——最高补助达250万元!

  2万亩田地“待字闺中”

  “西湖区作为杭州面积最大的主城区,鲜明的城乡二元结构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西湖区农业局局长谢素勤介绍,近年来,西湖区加大土地整治力度,促进耕地集约化利用,启动全区农村土地全域化流转,为现代农业发展腾出空间。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约3.33万亩。

  去年,西湖区成功引进杭州五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蓝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今年,杭州苗景生态园艺有限公司、杭州百盛精准农业有限公司、杭州诚邦园林有限公司等4家主体又先后签约落地双浦镇......

  此外,双浦镇到2018年底还将有约0.5万亩土地实现流转,目前招商土地为双浦镇范围内约2万亩农业用地。

  招商推介会现场吸引了近50家农业企业。“我们公司已经在双浦经营了十多年,目前种植面积为100亩左右。如今双浦变化这么大,我们打算把种植面积扩大到200亩至300亩。”杭州之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10条新政覆盖六大板块

  除了好地,还有好政策。当天的另一项重磅发布,是西湖区于近日出台的《西湖区现代农业发展及美丽田园建设扶持政策(2018-2020年)》。

  该政策共10条,包含六大板块——几乎把农业的所有领域“包圆”了。

  比如,有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持——建设主干机耕路、主干沟渠、公共绿化、标志标识、灌溉泵站等农田基础设施的新增部分给予补助。

  比如,对农产品品质和品牌方面的支持——发展西湖莼菜种植基地集中连片面积20亩起至100亩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000至10000元/亩。

  又比如,支持民宿农家乐发展的政策——评上国家、省、市星级农村民宿(包括农家乐、观光园)的,西湖区给予的一次性奖励分别为10万元、5万元、3万元。

  奖励的手笔也十分巨大,比如,创建成为智慧农业标杆性示范园区,各级财政按实际投资的5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限额为250万元。

  “西湖区已经设置了资金的弹性政策,但凡符合条件,就会给予补助。”谢素勤表示,到今年底,西湖区所有村庄将达到A级以上村落标准,实现“村村景区化”,一纸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已徐徐展开。

  【浙江新闻+】

  西湖区发展现代农业

  具体政策看这里

相关稿件
· 超好玩!西湖区一大波全民旅游项目来袭
· 特色小镇、道路、学校……下半年西湖区将发生这些变化
· 大热天不用多跑腿!西湖区试点35项人社业务就近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