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候鸟来滨江 跟网易丁香园学知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李靖)8月14日,30位来自安徽、重庆、陕西、河南等地的孩子们来到滨江区高新实验学校,在互联网企业网易和丁香园的陪伴下,体验编程、学习医疗知识,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这群孩子的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滨江区的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由于常年在杭,他们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每年假期,孩子们从家乡赶来杭州,和在异乡工作的父母团聚,来去的过程就像候鸟迁徙,因此被人们称作“小候鸟”。

  “孩子们每年都会过来,我们就在想,能为他们的假期生活带来什么,结束后他们又能带回去什么?”网易集团公共事务总监周骏说,滨江是国家级高新区,自然就想到了互联网。

  在滨江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的牵头组织下,丁香园、网易以及杭州银行滨江支行等企业共同举办了“爱由滨江”小候鸟公益活动。

  今年12岁的李浩宇来自安徽宿州,正在上小学六年级,平时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通常每年只有在寒暑假的时候,他才有机会和爸爸妈妈见上几次面。“平时一般就用视频通话。”李浩宇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活动,也是爸爸妈妈给他报名的。

  8月14日上午,孩子们在丁香园医生张禹的指导下,进行了外伤处理学习和心肺复苏救助法。“这些孩子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替父母照顾家里年迈的长辈。”午饭后,网易工程师还为孩子们上了堂基础编程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来自网易教育事业部、丁香园的员工们,还将通过“网易卡搭”“网易100分”“来问丁香医生”等互联网应用工具,给“小候鸟”们带来网上看病咨询、古文赏析、智力数学等10余项课程。此外,活动还将组织大家参观网易(杭州)、丁香园等企业园区以及滨江最美跑道、紫薇大道、奥体中心等地标。

相关稿件
· 杭城的小候鸟们注意了!你有一份六一节礼物请查收
· 暑运大幕开启 “小候鸟”来啦!
· 六年用爱筑 西湖区双浦小候鸟夏令营又开班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