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烈日下的坚守丨她们走成一道风景

  【人物名片】

  庄娜,24岁,杭州下城区平安巡防支队直属大队(下城保安公司)女子巡防中队队长,这支成立了几个月的队伍,已经成为武林广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林云龙)遮住半张脸的“黑超”,整齐的制服和筒裙,清一色的高颜值大长腿……当这支“女子巡逻队”出现在武林广场上,总是能一下子抓住大批路人和游客的眼球。

  这是隶属于下城保安公司的女子平安巡防中队,即使在大热天里,她们依然坚持顶着烈日进行巡逻,维护治安。

  今年24岁的庄娜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也是这群小姑娘们的“大姐头”。她告诉记者,这支队伍的主要工作,包括协助公安机关维护治安、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关注道路两侧的消防隐患等,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每一位巡防队员都“身怀绝技”。

  “上岗之前,要先进行几个月的培训,仪态培训不用说,还要学简单的急救技术、防爆器械的使用,还要了解杭州的知名景点和地标的位置、公交和地铁的线路等等。”庄娜告诉记者。

  这支队伍首次亮相,是在今年的杭州动漫节上,参加了中山北路花车巡游的小姐姐们惊艳了不少人。如今,这支以“服务社会、宣传杭州、立足下城”为中心的队伍,巡防范围已经扩大到整个下城区,从武林广场周边到北部的武林新城,都能见到她们的身影。

  在武林广场周边巡防时,队伍会从武林广场出发,先往南巡逻到龙游路附近,再转头向北,到西湖文化广场,最后再回到武林广场。

  这样的天气,走不到二十分钟,整件制服就已经被汗水打湿。短暂休整的时候,大家会用餐巾纸擦擦汗,喷一点防晒喷雾。一瓶防晒喷雾大家一起用,半天就能用完。

  到了晚上,就是武林广场音乐喷泉表演的时间,观众很多,她们还要负责在广场周边维护秩序。最累的时候,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每个队员要走4万多步。

  “这份工作,说辛苦也是很辛苦的,但很多时候也非常有成就感。”庄娜笑着说,“这段时间的巡防里也遇到了不少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事情。不久前,我们就在武林广场周边遇到过两次和大人走失的孩子,我们帮他们找到了家长。能帮到别人,我们都很开心。”

相关稿件
· 烈日下的坚守|吴伟:不怕热的西湖引水卫士
· 烈日下的坚守丨开“宝马”的城市美容师
· 烈日下的坚守丨谢从华:在炙热工地上架构楼房的支模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