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寻找杭州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文创项目花落谁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8月,一场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主办的“寻找2018杭州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把握行业赛道,寻找杭城文创的创新与隐秘力量”是“文创新势力”评选活动的标签。自活动举办以来,共有561个创新项目参与评选,入围决赛项目70个,入围决赛项目总融资金额约22亿元,共30个项目先后获得当年度“文创新势力top10”称号。

  随着杭州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和“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今年的“文创新势力”推选活动将围绕杭州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战略目标、加快杭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工作目标,推动实现文创产业间科技与文化的垂直跨界,聚焦以“文化+科技”融合为导向的创新企业发掘,推进资本运作对产业的驱动。

  在杭州范围内(或杭州人在外创业)的文创企业和项目,或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特别是文化与科技融合类的企业和项目,均可报名参评。报名方式以机构推荐与项目自荐为主。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30日,将于9月进行项目初评和复评,评选出2018“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奖项,并于2018年9月21日杭州文博会期间举行颁奖盛典。

  参评内容:

  项目以文化创意为内核,包括新的文化科技、新的传播手段、新的内容生产、新的文化金融、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文化体验等。

  奖项设置:

  1.2018文创新势力Top10;

  2.年度新锐奖、组委会特别致敬奖。

  参选条件:

  1.企业注册或项目独立运营时间不超过5年;

  2.财务制度健全、没有违法不良记录等;

  3.企业及参选项目不涉知识产权纠纷,企业运营或项目运作无违法现象。

  报名方式:

  发送项目BP至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邮箱:hzccia@163.com。

  如有疑问,可致电13372569169(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秘书处)。

相关稿件
· “数字”为文创赋能 杭州将成为全国数字内容产业中心
· 展示名城魅力 杭州首个英国文创交流中心在诺丁汉揭幕
· 两百余文创客栖居桐庐乡村 他们改变了什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