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什么谷物牛奶饮品里的燕麦会如此Q弹?

  编者按:

  为什么活性乳酸菌饮料要冷藏?为什么冷藏果汁品尝起来感觉更新鲜?为什么有的鲜奶需要冷藏保存?美味优质的饮品在来到我们手中之前经历了怎样的温度变化? 

  温度在食品制造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果汁、乳酸菌饮料、酸奶等都有自己独特的温度标签。2018年,浙报集团杭州分社联合杭州味全推出《用温度·说故事》,带你走进温度与饮品相互影响的世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孟瑞雪)当下,伴随着消费升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在饮食上,人们更多地追求多重营养和膳食平衡。在牛奶中加入谷粒(如燕麦、紫米等),成为现代生活中追求时效又能兼顾营养的新潮选择。

  一杯好的谷物牛奶饮品能锁住谷物的原本营养,让人嚼得到完整谷粒。你可曾想过,谷物牛奶饮品中的燕麦等谷物是怎样在生产过程中保持Q弹嚼劲的呢?

  1.精选原料备用

  一杯好的谷物牛奶离不开精选的原料。味全的燕麦牛奶饮品除了使用生乳,更特别选购了产自北方的圆润饱满的大颗粒燕麦。这种特别的挑选,可以满足高品质谷物牛奶饮品的基本要求。

  2.奶液调配杀菌

  谷物牛奶饮品在生产时调配完成的奶液,需要检查温度、成分是否符合内部标准,同时还要监控调配液的存放时间与温度,以避免存放时间太长造成调配液变质。

  奶液均质后会进行杀菌,杀菌的温度和时间按照要求进行控制,杀菌之后立刻降温输送至成品槽冷却到10℃以下待用,此时也需监控相关成分的指标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3.独特的燕麦等谷物蒸煮技术

  以燕麦为例,要制作出口感好的谷物,下列流程可是一个都不能少:

  燕麦挑拣:燕麦使用前必须仔细挑选出石子等异物,工厂内的挑选环境和人员需采取管制措施,以避免异物二次污染。

  燕麦清洗:燕麦使用前需用常温水浸泡漂洗,搅动以洗去附在燕麦表面的漂浮杂质。除了重复操作这个流程,以达到把燕麦粒清洗干净的目的外,清洗完成后的燕麦也必须尽快使用。

  燕麦蒸煮:燕麦蒸煮采用的是双频蒸煮工艺。双频蒸煮指的是依据温度的变化,调控搅拌的频率,不同蒸煮阶段使用不同的参数,这样才能煮出Q弹的燕麦颗粒。

  味全谷物牛奶饮品系列产品

  杭州味全工厂厂长张绍文表示,因为农产品的特殊属性,每一批次的谷物情况不同。味全为了追求理想的口感和品质,每个批次的谷物都需要预煮验证,确认口感后再进行大量生产。张厂长也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天冷的时候,您也可以把谷物牛奶饮品用微波700W加热2分钟,会有一番不同的感受哦! 

  谷物牛奶饮品系列产品,是味全在经历了5年的研发后才最终问世的。2018年6月,味全燕麦谷粒牛奶产品在”2018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International Taste &Quality Institute,简称iTQi)中,获得最高荣耀的三星美味奖章,以优质品质征服评审们的味蕾。

  据了解,iTQi是国际领先的、基于首席厨师和品酒大师的评选,致力于通过其独立公正的评鉴机制,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美味食品与饮品授予奖章。

  这枚奖章(Superior Taste Award)堪称“食品界的米其林指南”。它由15个颇负盛名的欧洲餐饮烹饪和品酒专家协会,推派首席主厨以盲测的方式,从产品外观、香气、口感、质地及余韵等方面进行一系列严格评鉴,授予入围产品由低到高的一、二、三星奖章。

  味全在参加此次2018年比利时iTQi国际大奖的过程中,以高超的冷链技术攻克重重难关,如克服了国际物流的低温运输难题,确保参赛的味全燕麦谷粒牛奶在5天的运输路程中无失温风险。味全团队经过多次温度试验,采用层层冰袋、专业保鲜箱,再辅以泡沫包覆,确保产品以高品质安全抵达比利时参加评鉴。

  味全燕麦谷物牛奶获得2018年比利时iTQi三星奖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想来一杯谷物牛奶饮品,用味蕾感受新鲜营养?早餐喝一杯谷物牛奶饮品,一天好精力;午后,搭配新鲜水果,一扫疲倦;晚上加班,一杯能量满满。味全的谷物牛奶饮品系列产品,是花时间将真正的谷物慢慢炖煮,用心打造出了谷物的Q弹口感,欢迎您来试试。

相关稿件
· 酸奶的这些打开方式,你知道吗?
· 冷藏咖啡温度里的冰与火之歌
· 为什么活性乳酸菌饮料需要冷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