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个月成功抢救10名心梗患者 杭州为鹤峰医疗送福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逸群)7月31日晚,杭州市临安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第二批援鹤专家王卫国乘着飞机返回杭州,结束了在鹤峰县中心医院支援工作。

  自去年恩施州成为杭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对象后,杭州与恩施州便开展了产业、贸易、教育、医疗等一系列支援服务项目。今年4月,杭州市临安区人民医院与鹤峰县中心医院结对,三年内,向鹤峰输送医疗人才,帮助当地建立医疗设施并培养人才。从5月起,每批输送5名专家,每次周期45天。

  鹤峰县健康管理中心、鹤峰县胸痛中心、鹤峰县急救中心,这三个中心是鹤峰亟需建立的项目,但尚缺技术支撑和资金保障,迟迟没有落实。于是,临安区人民医院决定将这三个中心的建设作为首要目标。

  今年6月,临安专家付出精力最多的胸痛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在王卫国上任不久,一名64岁的胸痛患者在鹤峰县中心医院就诊时,瞬间昏迷。情况危机,王卫国立即指挥服药,半小时内排除了主动脉夹层及其它溶栓禁忌症后,果断启动溶栓治疗。由于诊断清楚、溶栓及时,王卫国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

  之前,这个看似简单的治疗手段,在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的鹤峰县还是难题。而胸痛中心的成立,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成为专家重点打造的项目。目前,胸痛中心已成功挽救10位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

  杭州的医疗人才不仅给鹤峰县送去技术,还为当地送去了新设备、新理念。

  临安区人民医院为县中心医院制定了3年信息发展规划,争取到杭州市上城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资金120万元,为急救中心的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如今,信息化的急救中心正在筹建之中。

  医疗扶贫,需要输血,更需要造血。

  在县中心医院,对各层医务人员培训是帮扶的重要内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最重要的还是要培养当地的医疗人才。”王卫国说。如今,胸痛中心的培训已遍及全县9所乡镇卫生院,培训基层医务人员500多人次。

  “鹤峰所需,杭州所能。临安区人民医院的两批医生,用他们精湛的医术,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健康。”鹤峰县中心医院院长骆渊海说,“杭州为鹤峰提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填补了多领域多项技术空白,为我们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专业人才队伍。”

相关稿件
· 快递哥托举救童与“择一城终老” 它们有何连锁反应?
· 女孩千岛湖溺水呼吸暂停 路过教师紧急施救挽回生命
· 杭州上演生死时速!市民与医生合力抢救重伤交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