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探秘杭州最大室内动物园 原来是家商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业态进驻实体商业综合体,空中花园、蹦床乐园、击剑中心……给顾客提供创新体验,让“逛街”不仅限于“逛街”。

  近日,杭城体量最大的室内动物园“嗒咪”在下沙落成,即将开业,1600余只动物占据了商场整整半层楼,这种模式会带来怎样的体验?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没有笼子没有隔板 和小动物共处一室

  “传统动物园占地一般在10万平方米以上,通常地处郊区。对于家长来说,带孩子去一次动物园,机会非常难得。”在董事长陈建华看来,商场新业态经营中,重视亲子互动的寥寥无几。于是,他酝酿起了室内动物园的想法。

  在这个观光区域达到4500平方米的室内动物园里,小松鼠时不时从头顶的管道里跑过,陆龟在园区内随意溜达,闪着荧光的水母装满了一整面墙,还有蜥蜴、变色龙、土拨鼠、小浣熊……

  根据动物不同的生活习性和地域属性,这里分成了热带雨林、狂野大陆、水母秘境等9个区域,共110种小动物。 

  “第一代动物园是动物在笼子里,人在外面。后来演变成人在车里,动物在外面。我们想做新一代动物园,把人和动物放在一个空间里,亲密互动,没有笼子、没有锁链。”副总经理陈程程介绍。 

  在这里,共32种动物可以进行零距离互动接触。游客可以喂食小袋鼠、土拨鼠、鲨鱼、文鸟,或是触摸水豚、刺猬、苏卡达龟、玉米蟒等。

  为了打造互动场景,园区特意选取了中小体型、性格温顺、气味较小的动物。“比如园区里的袋鼠,就不是我们通常在媒体上看到的澳洲袋鼠,而是小体型的灰鼠,非常温驯,没有攻击性。”

  小动物的生活环境如何? 

  8月1日下午,饲养经理钱利明从机场接回了刚刚抵杭的水豚、小袋鼠和鳄鱼们,“我们会营造一个小动物熟悉的条件,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通常会需要一周左右。一旦小动物开始变得活跃,跑来跑去,食欲良好,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每隔半年,8位饲养员将重新布置小动物的居住区域,并将小动物们送回传统动物园里,换换环境。此外,团队还配备了2名兽医,定期带动物到商场顶楼晒太阳,每季度大体检,实时监测健康指数。

  “游客们可以看到的是4500多平方米的前场,其实我们还有1500多平方米的后场,供动物休息、检查身体等。”钱利明介绍。

  由于强调动物与人共处一室的亲密互动模式,动物园专门配备了大功率新风系统、消毒以及光催化除臭设备,按规定,饲养员每天将对小动物的排泄物、生活场所进行清理,来保障室内空气的清洁以及人和动物的健康。

相关稿件
· 城管联合整治 西湖区青芝坞山上的mini动物园
· 空调泡澡水果冰 动物园萌宠暑假过得比你还惬意
· 杭州动物园熊猫“成就”和“双好”迎来四周岁生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