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恢复得越来越好!大熊猫"成就"四岁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7月,是大熊猫“成就”“双好”的生辰月。

  7月30日一早,杭州动物园熊猫馆里,工作人员为了它们的生日会,忙进忙出地准备着。这个四周岁生日,对于“成就”“双好”哥俩来说,可谓意义非凡。

  今年2月底,“成就”被诊断为急性胃扩张伴胃积食潴留,该病例是圈养大熊猫历史上的首例,无文献报道、无成功经验借鉴;术前预测的术后难关基本全部发生,一度呈病危状态。

  在联合团队不眠不休的照顾下,“成就”战胜了病魔,每天坚持康复训练,身体逐渐恢复。

  生日蛋糕年年有,心意不可少。这一次,还有“猫粉”(熊猫的粉丝)代表专程赶来动物园,为“成就”“双好”制作生日蛋糕。

  绿色的竹叶打底,红色的西瓜汁冰块居中,橙色的胡萝卜汁放在最上面,鲜艳的颜色一看就很有食欲。

  送进去前,大家还在鲜嫩的竹叶上,插上了哥俩日常最爱的甜点苹果、窝窝头。

  “猫粉”代表“四毛”说:“其实,生日蛋糕的制作方案做了四五稿,一开始想融入更多的杭州元素,想把夏日里西湖的荷花放进蛋糕里来。后来,考虑到‘成就’的身体状况,担心它的肠胃能力,所以在和护理治疗团队商量之后,取消了这个创意。”

  生日会上,还播放了一段关于“成就”日常开展的各项康复训练行为的展示视频。

  采血、听诊、测肛温、称重等项目,在联合团队及保育员的配合下,“成就”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康复训练项目。“站”“坐”“躺”“伸手”,随着保育员的指令,“成就”丝毫不差地执行。

  现在,“成就”的健康状况如何?

  目前,“成就”白天会和“双好”一起在内室活动,晚上再分开进行饲喂。食物基本上以竹叶竹笋为主,还有少量的苹果、窝窝头。

  “成就”的运动、采食、粪便、体重以及血液指标,都正在稳步向发病前的健康状态接近。

  (综合自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动物园、西湖晓蛮腰微信公众号等。)

相关稿件
· 萧山南头坞水库发现桃花水母 珍贵程度媲美大熊猫
· 好消息!杭州动物园大熊猫“成就”病情好转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