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中河高架昨为何变“河中高架”?养护方解释原因

7月26日下午,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杭城突降大雨。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实习生 王艳颖 通讯员 林燕)7月26日晚上,一段短视频出现在不少杭州人的朋友圈里——视频据传拍摄于中河高架上,视频中高架桥上出现了较深的积水,汽车开在高架桥上,仿佛被开在一条小河里。不少网友都调侃,这是中河高架变成了“河中高架”。

  这段视频情况属实吗?为什么杭城的高架桥上会出现这么深的积水?记者联系了高架养护单位杭州路桥集团。

  杭州路桥集团桥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6日下午的雷阵雨,确实造成了部分高架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主要的积水点有四处:上塘高架延伸好运路匝道附近、瓜山立交西向南匝道、秋石高架转三桥匝道、上塘高架大关路附近。其中最深处积水约有18厘米,好在市政中心抢险及时,赶在晚高峰前排空了主要路段的积水,没有导致交通中断。

7月26日下午,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杭城突降大雨。通讯员 里尔 摄

  为什么高架桥上会出现积水?市政中心副主任范华告诉记者,7月26日下午杭城遭到了短时间内强降雨和九到十级大风的“袭击”。强风吹落了大量高架两侧绿化带枝叶,枝叶顺雨势流向高架几处较低点,阻塞了桥面出水的边窨井孔,因此影响了桥面的及时排水。

  发现积水情况后,养护方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桥隧公司出动了6个班组20多人分别进行应急处置,执法人员在积水路段架起了警示牌,养护人员负责清理路面积物,排空高架疏水口,将高架排水窨井完全打开以加快下水速度,两小时内,积水基本处置完毕。

  此次高架积水虽然没有造成较大的交通影响,但却给相关工作人员实实在在地提了个醒。为了防止再次强降雨而造成积水,市政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的主要高架、路面进行了积物清理和疏导,个别重点防治区域派遣专门的抢险人员“一点一”关注,同时联合环卫中心,在汛期时将环卫工人的工作转变为清理疏水口,争取保障城区道路运载不被强降雨影响。

  市政中心副主任范华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汛期、雨季注意出行安全,同时也鼓励大家及时关注和反馈道路积水情况,有关部门将做到提前预防、及时抢险。

相关稿件
· 杭州城区防指办开启防台模式 7000余名抢险人员就位
· 杭州如何应对防汛大考?这些片区河道将发挥大作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