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空调泡澡水果冰 动物园萌宠暑假过得比你还惬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戴雯琦)伏天已至,杭城俨然开启“烧烤模式”,怕热的杭城人民躲进了26℃的空调房中,动物园的动物们又该如何应对这场夏日“烤验”呢?别担心,贴心的保育员们早有准备!

  空调喷雾齐上阵。室外的高温节节攀升,为何大小熊猫依旧怡然自得?这得归功于展馆内的高规格避暑设备——空调。每年夏天熊猫馆的室内温度一旦超过26℃,馆内就会开启空调,确保室内温度保持在24-25℃左右。

  除了室内的空调制冷,喜欢在室外攀爬的小熊猫们还坐拥一台高性能喷雾电风扇,为植被茂密的外场半坡打起一层薄薄的水雾,好不凉爽!

  水池戏水遮阴网——最原始的避暑“凉方”也不能落下。金鱼园、珍猴房、羚袋馆、黑猩猩馆等展馆都罩上了遮阴网,对毒辣的阳光进行直接的隔离。熊猫、大象、棕熊、黑熊、狮子等动物的室外活动场还配有大水池供其洗澡嬉戏。

  除了外部的防晒降温,保育员们还为动物们准备了夏日解暑特饮——“水果冰”!

  将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切成条状,佐以红枣、葡萄、甜橙等块状素材,少量蜂蜜冲水,均装入透明塑料瓶内摇晃均匀,放置于冰箱内冷冻3小时以上——动物园夏日特供“水果冰”就完成啦!

  动物们的夏日在一片凉爽中度过,这背后可离不开广大“铲屎官”在高温下的辛勤劳作。

  为动物们“铲屎”是保育员的日常工作之一,但在炎炎烈日中“铲屎”就不是件轻松的工作啦。据知情人士透露,大象馆每日“出口”粪便、食物残渣600斤左右,“进口”青草、果蔬、窝头1400斤左右,一天工作下来,保育员的工作服都能挤“水”!

  除此之外,小兽园、食草苑等展馆的动物有着特殊的体味,夏日更盛。每天早上,在动物中间穿梭打扫喂食,身上总是沾满了动物们的味道,难怪动物们都亲密地围在他们身边分享食物,仿佛把他们当做家族的一份子。

相关稿件
· 杭州刚出生的两个超萌小熊猫 看一眼心都要化了
· 鸟叫蛇爬野猪散步 这里究竟是小区还是“动物园”?
· 你的热情可能害了它们!杭州动物园呼吁:自觉不投喂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