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这些绝密清凉避暑地 周末走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结束了梅雨、台风的先后影响,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杭城已经开启了持续晴热高温少雨的盛夏模式。早上,明晃晃的大太阳也在预示着大家,恩,今天也会是热热的一天。

  这么热的天,难道就只能靠空调?NO!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杭州的避暑地,趁着周末和家人一起感受下自然的清凉吧。

  云栖竹径

  蝉鸣声声的炎夏暑期,云栖竹径却是满满的绿郁、清凉、寂静。一条近1.5公里的石板路,沿着竹林蜿蜒而上,两侧均是高大挺拔的竹子,青翠的竹叶挡住了灼热的阳光。除了竹子,这里还有参天的古木,品种相当丰富,有银杏、苦槠、浙江楠等。

  再往深处走,竹径通幽,眼前满目苍翠,时而还能听见潺潺的流水,会让你有一种洗尽尘世间的铅华的体验。

  烟霞三洞

  隐藏在群山中的“烟霞三洞”是石屋洞、水乐洞和烟霞洞的合称,均在南高峰南侧的烟霞岭上。

  这里不仅以其丰富的摩崖石刻和奇异的溶洞景观而闻名,还是清凉消暑的绝佳去处。也许是跟洞内常年流水和山体结构有关,水乐洞是三个洞中最凉快的。

  在闷热的夏季,来“天然博物馆”烟霞三洞,欣赏前人留下的丰富摩崖石刻和石窟造像,吹吹自然空调安静冥想,也是一趟避开毒辣烈日的不错旅行呢。

  黄公望隐居地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陶渊明诗中的意境,其实在我们身边也能找到。

  位于富阳市东洲街道的元代大画家黄公望隐居地,亦是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和实景地。

  碧湖,竹海,古道,残庙,森林,鸟兽,浅溪,透着浓厚的诗画气息和古人隐遁的惬意。避开如涌的人群,来这里觅仲夏清凉,足以让你体会一把什么叫“心静自然凉”。

  芦茨湾

  芦茨湾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东南部,集峡谷、平湖、孤屿、悬崖、瀑布、奇松于一身,既有山水和谐、山势峻峭、水色澄碧的景色,也有山居民风、渔村风情等特色,十分迷人。

  晚唐诗人方干故里与“严子陵钓台”隔江相望,著名的旅游景点“江南龙门湾”“白云源”风景区会让你留恋忘返。

  太湖源

  太湖源坐落于临安天目山南麓的太湖源镇,俗称小九寨沟。景区内峭壁陡崖、绿树成荫、山花烂漫、清溪长歌、悬瀑飞泻,原始自然是这里的主要特色。

  传说古人瑞彭祖曾在此隐居修炼,钱吴越王也曾踏遍龙须峰峦,指点千里江山。

  白龙潭

  沿着山谷,缘山涧溪流而上,观溪流瀑布峡谷山树,听风声水歌虫鸣……这里就是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龙门坎村的白龙潭。

  这里有杭州近郊最大的瀑布景观,飞瀑落差约50米,从峰顶向下观望,似一条白龙穿越而过,可观白龙潭全貌。

  瀑布从山崖倾泻而下,宛如一条白龙游弋空中,如烟如雾,成为著名的“龙门八景”之最。

  (综合自都市快报、杭州旅游发布、新蓝网等)

相关稿件
· 西湖播报丨来看夏日避暑纳凉攻略
· 炎夏去哪玩?凭杭州身份证去巴东避暑游免门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