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月租500元还有绿城物业 杭州最大公租房小区入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7月11日一早,56岁的宋金洪赶到了杭州余杭勾庄镇良和雅苑小区,准备办理入住手续。

  小区大门口“欢迎住户回家”的大横幅,让他的心里一暖,“我们一家三口一直和老母亲挤在小房子里,儿子都20多岁了还睡阳台,现在终于有自己的家了!”

  良和雅苑是杭州单体体量最大的公租房小区,共有3320套房子,从7月6日起就开始为申请家庭办理入住手续,房屋租金低至10.5元一个平方米,3280户家庭将因此受惠。

  一室一厅月租金500元

  宋金洪是老杭州人,结婚后就一直和老母亲住在一起。

  “老房子就在和睦,就40多平方米吧,一室一厅。”老宋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收入不高,凭工资买房子,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一直就凑合着住。

  “儿子20多岁了,睡了20多年的阳台。”老宋爱人无奈地叹口气,她告诉记者,平时他们俩口子睡卧室,90多岁的老母亲就在客厅兼饭厅里搭块板子当床。“做什么都不方便!”

  去年,老宋一家申请了公租房,没想到很快就轮上了,前阵子收到通知说可以来办理入住手续,全家人高兴了好几天,一到可以办理入住的日子,就早早地来了。

  老宋申请的是50来平方米的家庭房,一个客厅一个卧室,还有厨房和卫生间。宋金洪笑着说:“将来两头跑吧,既能照顾老母亲,也能住得松快点。”

  最关键的是,房屋的租金很实惠,一个平方米仅需10.5元,这意味着老宋的房子每月租金仅需500元出头,“真的很满意了!”

  为刚毕业大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其实,杭州公租房的受益人群不仅是中低收入人群,还有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

  在良和雅苑,记者就碰到了这样的年轻人。

  张连科今年26岁,在大连大学毕业后来了杭州,就申请了公租房。

  “租金至少比市场上便宜了1000块钱。”他告诉记者,大学刚毕业进入单位见习,收入并不高,“如果在外租房子,就捉襟见肘了,碰上点事,很有可能还要问父母要钱。”

  张连科选到的是一套46平方米的单间,卫生间都抽水马桶、洗手台都已配置整齐,还分隔出淋浴间,只要挂上浴帘就能用。

  厨房、大通房硬装也都挺不错,地上有地砖,厨房有橱柜。“接下去只要打扫卫生,把家具家电配上就行了!”张连科说。

  在他看来,这样价廉物美的公租房给他们这种大学毕业不久、不愿啃老、想奋斗的年轻人,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住个三年吧,把最困难的日子熬过去,就能攒下钱,考虑买房子了!”

  物业、公共配套都不错

  别看良和雅苑是公租房,相关配套一点都不差。

  记者注意到,小区物业是绿城物业,在老杭州的心目中,这样的物业算是顶配了,而且小区物业费由政府来承担,不用住户掏腰包。

  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么大的小区,保安、保洁肯定会配足,“服务质量会保证的。”

  记者也发现,小区服务确实到位:碰到有人问路,工作人员会面带微笑细心回答;进出公租房入住办理大厅,门口保安还会帮忙开门。

  而小区位置也不错,出门就是公交车站,8趟公交车经过这里,去哪个方向都方便 ,超市、菜市场也都齐全,往三墩方向去还有地铁站和综合体,生活很方便。

  据介绍,目前良和雅苑申请已近300户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将持续至8月底。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共推出了88宗涉及配建出让的商品住宅用地,将配建公租房64万平方米,未来还将会有更多人受益。

相关稿件
· 收入标准进一步放宽 杭州公租房又有大动作
· 杭州又一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落地 黄金地段上建317套
· 杭州筹建蓝领公寓10000套 再推公租房5000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