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空降”开演唱会 杭州首家全息剧院将诞生

2018-07-11 08:14:17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天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亲爱的朋友大家好,真是好久不见了。”当邓丽君以全息影像出现,一身红裙,简单问好后开始演唱《甜蜜蜜》,观众仿佛就近观看真人演唱会一般。

  这样的场景,即将在8月的《邓丽君·传奇》杭州演唱会中上演。届时,邓丽君将以全息影像的方式,每日两场“现身”舞台。目前,这场科技感十足又充满怀旧情怀的演唱会正在各大票务网站上预售门票。

  看全息版邓丽君无需佩戴眼镜

  黑科技满满重现一代天后

  邓丽君一直被视为华语流行乐坛的开创者。如今,这场让一代天后重现的演唱会打开了国内数字演艺的先河。它的背后,是来自杭州的高新技术企业棱镜光娱、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王国和邓丽君基金会的共同合作。

  “迈克尔·杰克逊逝世5周年时,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办了一场演唱会,由好莱坞特效技术核心所制作的全息影像技术,让杰克逊‘复活’演唱。”棱镜光娱创始人许敏表示,全息影像技术真正用于全球演出领域的尝试还没有超过10年,受限于技术,不少全息演艺还是应用纱幕投影居多,而非真正的全息光学特效。

  而此次登陆杭州的“邓丽君”,是国内首次成功使用“虚拟数字建模+实时动作捕捉+360°沉浸式舞台体验”三合一的技术实现全息效果,背后的技术支撑是来自法国、意大利的跨国视觉特效团队及欧洲的全息设备。观众在观看时无需佩戴3D特效眼镜,只要裸眼就可以感受到逼真的视觉效果。

  许敏介绍:“为了达到最逼真的效果,光是数字建模,就耗费了多年时间;动作捕捉技术,也许少数公司能实现,但要实时动捕并以全息画面呈现给观众,这种整合技术的门槛极高。”

  为了让观众能有更好的观演体验,在全息演唱会上还融合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让演出中的“邓丽君”能与观众互动。

  张国荣、Beyond等将“现身”杭州

  红星剧院变身首家全息剧院

  在邓丽君演唱会之外,棱镜光娱还计划打造一系列的全息名人演唱会。目前,杭州红星剧院已与浙江棱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转型升级为杭州首家全景全息剧院。

  张国荣、Beyond乐队的黄家驹等逝去明星都被纳入了重现名单。借助高科技加持的全景全息剧院,通过名人IP再利用,逝去的明星可以打破岁月和空间的限制,重回粉丝面前。这种新技术催生的文化演绎形态,也让经典和传统文化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鲜活起来。

  除了乐坛名人经典,借助全息剧院技术还能让文化旅游的场景更鲜活。敦煌壁画上的玄女飞天、南宋皇城的古都盛景等,都能通过全息技术绚丽地呈现出来,让观众在剧场中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一场场人文旅游与历史艺术的视觉盛宴。

  “经典名人‘复活’演出和全息人文旅游剧场的推出,是传统剧院与高科技结合的创新产物。这些项目在杭州落地首发,也正是看中这里的文化、科技和旅游产业在全国的引领位置,以及这座城市日渐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融合高科技的文化创意在杭州有很好的现实土壤,我也看好全息剧院未来在杭州的发展。”许敏说。

  【浙江新闻+】

  《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票务信息

  预售时间:7月1日-7月15日;

  使用时间:8月10日-8月16日16:20、19:00;

  预售票价:A区260元、B区240元、C区200元;

  演出地点:棱镜光娱·全息剧院(杭州红星文化大厦,地址:上城区建国南路280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