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校安置房综合体 西湖区开工签约36个重大项目

开工仪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6月29日上午,西湖区举行了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紧接着,又举行了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3个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83亿元,2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共计313亿元的36个项目有一个明确指向——弥补重点区域在民生设施方面的缺口,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方便。

西湖区外国语学校效果图

  学校——

  古荡商圈缺好学校将成历史

  机器声隆隆,在古墩路与莲花街的交汇口,西湖外国语学校正式动工了。这所学校占地52亩,投资超7亿元,总建筑面积7.89万平方米,共36班,设135个社会停车位,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并于下半年投入使用。

  繁华的古荡商圈,缺好学校已经多年了。西湖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古荡商圈是西湖区近几年发展比较快的地区之一,周边小区、写字楼密布,可一直缺一个好学校。“以中学为例,最近的丰谭中学在几站路开外,孩子们上学比较远。”

西湖区外国语学校效果图

  从建设来看,这所新学校有诸多亮点。比如,它是杭州市首个容积率1.4的学校。一般学校的容积率为1.0左右,容积率提高意味着学校的容量更高,能够接纳更多孩子;此外,这所学校将采用“人车分流”。如今,杭州不少学校旁,家长都在路边接送孩子,非常容易引发拥堵,而西湖外国语学校拥有巨大的地下换乘空间,未来将在地下实现孩子的接送,对交通的影响将降至最低。

  作为杭州市的教育强区,西湖外语学校的教学质量当然是它值得期待的亮点。据悉,它将对标著名的杭州外国语学校,力争建立成为杭州乃至全省最好的外语学校之一。

三墩北商业综合体效果图

  安置房综合体——

  重点地区生活质量更高

  此次西湖区开工、签约的大项目,不少与民生息息相关。

  比如之江地区将新建一座全地下式净水厂。项目采用全地埋式设计,用地总面积仅有2.8万平方米,占地远少于同类污水处理厂。地面设计有地面停车场和景观公园,既实现了土地的充分利用,又保持了环境友好,与周边城市规划协调。

  在位于留下的杨梅山路留南路附近,开工了面积超过6.6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项目,总投资超过9亿元。刚刚经历了大规模改造的留下,将迎来更多的农转居人群。而这个安置房项目,将满足他们对住房改善的需求。

留下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此外,开工、签约的还有数个商业综合体项目,这些项目大多集中在之江、三墩、双铺等西湖区重点打造的新兴区域,填补这些区域的生活相关设施缺口。例如,浙江海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在三墩建设约10万平方米的紫萱海悦商业中心,打造一个集运动休闲、商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务综合体,该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

相关稿件
· 西湖区总投资234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超好玩!西湖区一大波全民旅游项目来袭
· 西湖区今年第二批“325”引才计划启动征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