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时装设计界“奥斯卡”来了!艺尚小镇迎来中国时尚大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国际潮流的目光汇聚中国,中国潮流的目光汇聚余杭。

  6月28日,中国时尚大会在位于余杭区临平新城的艺尚小镇揭幕,大会分“金顶高峰论坛”和“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两部分,19位金顶奖设计师将在首度亮相的艺尚小镇国际秀场上展示他们的作品。

第1届、第9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张肇达作品

  时尚“秀”——

  19位金顶奖设计师首次联合发布作品

  金顶奖被誉为中国时装设计界的“奥斯卡”。在中国时尚产业蓬勃发展的20年中,共评选出19位金顶奖设计师。本次大会是全国首次举办,也是19位金顶奖设计师首次聚首、联合发布。

第12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祁刚作品

  本届中国时尚大会上,也会有浓浓的本地元素——发布秀上,设计师们将结合良渚文化元素呈现76套服装。

良渚遗址博物馆

  在联合发布秀的19位金顶奖设计师中,有5位已入驻艺尚小镇。此外,临平新城还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达成长期合作,共挂牌4个创业实践和孵化基地,吸引了500余名新锐设计师创新创业。

  目前,小镇的时尚设计人才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已经成了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永久会址,亚洲时尚设计师中国创业基地。

  国际“秀”——

  艺尚小镇国际秀场首度亮相

  好马配好鞍,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与艺尚小镇国际秀场可谓相得益彰。本届中国时尚大会上,艺尚小镇刚刚落成的国际秀场也迎来了“首秀”。

  作为国内顶尖级专业秀场,艺尚小镇国际秀场打造了一个世界一流的时尚T台:秀场占地9.3亩,分主次两大秀场,总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主次秀场均为无柱大厅,其中主秀场高17.5米、长50米、宽30米,面积1500平方米;次秀场高10.5米、长46米、宽25米,面积1150平方米。

  在建设标准上,秀场对标国际。秀场内,会议室、贵宾室、更衣室、化妆间、茶歇室、供餐区、派对区配备齐全;秀场外,艺尚小镇时尚文化街区与生态公园相结合的建设模式,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会议、展览、商业、时尚活动更趋多元化的场景和个性化需求。

  据国际秀场招商处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前,秀场的活动几乎已经排满了。”这个用以承载各类大型秀场活动的平台,正为时尚产业的交流与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同样也为艺尚小镇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 余杭:区校合作 “艺尚小镇”联姻浙理工
· 人民日报刊文: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余杭艺尚小镇探新路
· 中国时尚大会开幕在即 临平新城艺尚小镇书写时尚新篇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