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结束7日杭州深度游 外国网红都说不想走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梅雨转身离去,烈日卷土重来。6月25日,1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网络达人正式结束了7天的杭州行。

  7天里,他们像本地人一样在西湖边骑行、打太极,在运河上体验漕舫船餐,在黄龙洞里学习越剧,在永福寺里品禅茶,在中国丝绸博物馆里学织布,在胡庆余堂品药膳……将杭州人“衣”“食”“住”“行”四大生活细节一一读取。

网络达人们在四季酒店包粽子

  当天下午,杭州市旅委召开了“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新闻发布会,赵弘中副主任、“当代马可·波罗”李牧(Liam Bates)以及10位国际网络达人出席活动,共同庆祝杭州粉丝感恩5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纽约街拍达人杰里米·科恩(Jeremey Cohen)是第一次来中国。他说:“现代城市的建设总是让城市面貌变得千篇一律,但杭州与众不同,不少粉丝看了我发布的Instagram故事视频,都问我在什么地方,也想过来看看。”

  美国旅行达人特拉维斯·考夫曼(Travis Kauffman)酷爱野外探险,钟情自然环境之美。7天的杭州之旅,让他印象深刻。“杭州每一处的自然风光都蕴含着独特的人文故事,现在我明白了杭州为什么能成为一座网红城市了。”

索非亚·卡普托(Sofia Caputo)和男友梅森·普兰德加斯特(Mason Prendergast)

  本次全球KOL体验团中,还有“影响者新闻(Influencer News)”的记者索非亚·卡普托(Sofia Caputo)。“我现在非常期待回到家乡跟朋友们讲述我所看到的一切,让他们也来杭州做客。”卡普托激动地说,“杭州人民太友好了!我都有点不想离开了……”

  据了解,在6月20日至25日杭州体验游活动期间,杭州旅游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一共发布了51条活动相关帖文,曝光量超过450万次,互动数高达18000次。

  与此同时,10名海外达人亦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发布活动相关帖文共35条,互动数高达40000次,并通过官方活动标签(#Hi5Hangzhou)与杭州旅游主页形成双向互动,充分发挥了KOL杭州体验游的传播效应。

  今年是“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的第5年。5年来,杭州市旅委先后策划举办了“当代马可·波罗——杭州博士”全球招募、“杭州大使环球行”“F计划·杭州全球旗袍日”三大事件营销活动,从量变到质变、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逐渐总结出一套具有杭州特色的营销规律。

  目前,杭州海外五大新媒体账号粉丝数已经超过60万,总互动数超过330万次,活动总参与者达到13万人次,覆盖人群超过2亿人次。更难得的是,其中欧、美、澳粉丝占到40%以上。

在万事利集团学习丝巾搭配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

  “通过历年活动,我们已经吸引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种子粉丝’,其中就包括国际钢琴家郎朗、当代马可波罗——李牧,以及全球网络达人。” 杭州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说,“他们像蒲公英一样向世界传播着杭州的精彩。这次旅程的结束也是新旅程的起点,下一个五年,杭州旅游将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相关稿件
· 超好玩!西湖区一大波全民旅游项目来袭
· 中外市民体验全域旅游 中国旅游日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
· 杭州有了“全球粉丝团” 老外网红纷纷来打Call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