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巨星科技12亿收购欧洲Lista

  巨星科技董秘周思远和Lista董事会主席罗尔夫•弗里特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盛蕾佳)浙商的海外并购再下一城。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科技或公司)宣布,与瑞士Capvis II Equity LP AG签订了《股权购买协议》,收购瑞士Capvis II Equity LP AG旗下Lista Holding AG 100%股权(以下简称Lista公司),合计交易价格1.845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12亿元。

  Lista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厄伦,是全球领先的工作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旗下lista品牌系欧洲专业工作存储设备知名品牌,欧洲市场占有率14%,位居同类产品第一位,产品包括零配件柜、专业工具柜、自动化仓储设备、全系列专业级和工业级储物设备等。

  法拉利工厂里的Lista

  Lista公司是做什么的?简单地说,就是给工具搭建“家”的。“Lista公司生产的柜子,上面可以行驶装甲车,还不会压坏,质量绝对是顶尖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家公司是典型的小而美公司,诞生于1945年,在欧洲有瑞士、德国、意大利三个生产基地,但总员工只有450人,生产已实现了全部自动化。

  普通人可能对Lista感觉陌生,但如果说出它的客户,你肯定很熟悉。

  Lista客户包括欧洲知名汽车公司如戴勒姆奔驰、大众、宝马,主流航空公司和飞机公司如空客、荷兰皇家航空、德国航空,高端工业级客户如BOSCH和ABB,欧洲顶尖奢侈品牌如百达翡丽、卡地亚、路易斯威登等,欧洲知名金融机构和博物馆如瑞士信贷和大英博物馆等。Lista品牌拥有完整的欧洲分销服务体系和出色的产品制造能力,是目前极少数依然坚持欧洲制造的欧洲品牌。

  德国工厂

  Lista董事会主席罗尔夫•弗里特利表示,巨星是Lista未来全新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能够给Lista的成功发展铺平道路,可以为Lista的下一个增长阶段提供好的支持。Lista可以从巨星成长中受益,不断扩大公司在欧洲以及全球市场的地位。

  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表示,收购Lista公司是巨星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Lista品牌是欧洲专业工作存储设备知名品牌,将进一步开拓巨星欧洲市场。Lista高端客户为巨星科技转型成为欧洲服务型制造公司提供了良好基础。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深挖欧洲渠道,大幅提升欧洲销售占比。

  据悉,巨星科技此前已经完成了Arrow Fasterner LLC公司、华达科捷、PT激光公司等多笔收购,总金额超过30亿元。 



相关稿件
· 浙商二代接班意愿低不全是坏事
· 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额超156亿元 吉林向浙商抛出“橄榄枝”
· 浙江女人有多爱创业?每20人中一个老板 近5成兴趣是主导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