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下城再推千亩宝地 促进经济发展“1+7”政策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程少华 柳景春)以107.3亿元的价格花落恒隆的杭州下城区百井坊地块,最近刷屏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而这两年,下城区还将推出一系杭州中心区域的“黄金地块”——5月31日下午,“武林英豪·2018下城经济工作表彰大会”在浙江省展览馆召开,会议宣布了下城区促进经济发展“1+7”政策正式上线,并集中推介了总面积达1223.35亩的土地。

  “促进经济发展‘1+7’政策是下城区的新一轮企业扶持政策体系,旨在推进产业发展、加快要素资源集聚、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有效提升经济发展质效。下城将直面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建设一个繁华时尚、精致和谐、创新智慧、活力开放的全域中央商务区。” 下城区区长柴世民说。

  记者了解到,“1+7”政策将会在土地、人才、财政激励等企业发展过程的各个环节综合施策,引导企业提升亩产税收、优质发展,并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招引更多优质企业。

  除了这份送给下城企业的“大礼包”外,在这次大会上,下城区首次对土地进行了集中推介,这一环节也吸引了各路商界英豪的眼球。

  最吸睛的两块“黄金地块”,一块是商储地块(文晖单元FG18-B1/B2/S42-02、FG18-B1/B2-03、FG18-G1-50、FG18-R22-50地块),位于文晖路和建国北路交汇处东南侧,土地面积54亩,容积率3.3,建筑面积11.88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公共停车。

  这一地块距下城区行政中心200米,邻打铁关地铁站,已建有浙江出版物资大楼、现代置业等商业楼宇,下城区中医院、加油站等公共设施。 

  一块是体育公园南侧地块(三塘单元XC0503-B1/B2-13地块),西至绍兴路,东面和南面是城北体育公园,土地面积约24.5亩,容积率4.9,建筑面积8.49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用地。 

  这一地块邻近城北体育公园和绍兴路汽车精品街,周边汇聚优质中小学资源,有长青小学、风帆中学、长江实验小学以及在建的启正实验学校。

  “下城区将依托城市总体发展空间框架和产业发展优势,充分挖掘优质土地价值,提升土地投资效率,形成多层次、梯度化的产业发展空间支撑体系,深化城市有机更新。”下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议现场,下城区还分别与诚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凤凰谷医疗创新企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筹)、中铁中基(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开迅科技有限公司4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稿件
· H5丨《杭州Weekly》之下城·武林新传
· 浙江日报头版关注:杭州下城崛起武林新城
· 建设武林新城 杭州下城区今年将出让22宗地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