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致六一|唤醒杭州伢儿的童年回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又到了一年的“六一”儿童节,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不同年代的人,经历过不同的“六一”。还记得,当年我们的儿童节都是怎么过的?唱个歌,跳个舞,还是能买来一斤糖果?

  往事似乎还依稀可见,历历在目,但是一转眼现在我们都已经长大成人……

  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个时光之旅,回到我们那个纯真美好的儿童时代,寻找那些我们既熟悉又已经陌生的事物。朋友们,坐好了吗?时光列车要开动啦!

  上世纪80年代的杭州市少年宫,对很多杭州伢儿来说,是儿时的天堂了。

  1982年,杭城第一台大型游艺设备登月火箭在少年宫落成,吸引了很多孩子,还有小火车等游乐设备。后来这里又有了淘气堡,再一次引发了排队游玩的热潮。

  那时候,杭州的公园里“标配”的大铁鱼,孩子们最喜欢在里面钻来钻去。

  还有最刺激的水上娱乐项目——碰碰船,每次看到别人玩,是不是都羡慕的不得了?

  那时候,女生最喜欢玩的就是跳皮筋,课间必须来一把。

  男孩们则是很期待放学后叫上几个小伙伴,带上乒乓球和拍子,找一个大点的洗衣板搭上砖头,便开始一场“激战”。画面上的就是杭州下城区的五老巷,当时这种场景可以说在杭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那时候,孩子们也总是很期待学校组织的春游,因为可以出去玩,还可以带上零食野餐。

  那时候,我们总是等着那个推着自行车的老爷爷,他的后座上会放着一个泡沫箱子,用棉被盖起来。当他掀开棉被拿出一根白糖棒冰,撕开纸包装,放到嘴里,就是夏天最甜蜜的美味。

  还有下面的这些照片,快来看看,有没有哪一张让你触动?或者唤醒了你脑海深处那些快乐的回忆?

相关稿件
· “六一”特别直播丨爸爸妈妈 我想对你们说
· 六一节,穿越回侏罗纪和恐龙做朋友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