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建绿道162公里 杭城这些地方即将颜值飙升

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二期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初夏时节,漫步杭城,满眼的绿色景致。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家门口、小河边的绿道越来越多了,这些绿道成为我们饭后散步、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这些绿道还会延伸吗?今年会有哪些新绿道?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作为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杭州正在加速推进绿道建设。

  今年杭州要新建162公里绿道,目前已开工建设绿道116公里,开工率超过70%,剩余46公里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这些新建绿道覆盖整个杭城。如之江地区的周浦沿山南渠,是今年新建绿道中的第一个建成对外开放项目;未来科技城余杭塘河延伸段的绿道,也将在年内开工;滨江东信大道至华家排灌站绿道将在今年建成,这条绿道不仅色彩丰富,配置上也高规格,既有骑行道也有人行道,满足各种需求;还有东城河、女二桥港、七号港等多条河道旁,也将飘起“绿丝带”。

  位于城市建成区外的郊野型绿道,是今年杭城绿道建设的重头戏,共12条106.7公里。

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二期效果图

  还记得被评为首届“浙江最美绿道”——杭州临安区青山湖环湖绿道吗?这就是郊野型绿道的典型代表。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已建成的是一期工程,全长10公里,如今,二期、三期工程也将启动。

  二期工程全长约17公里,北线和南线同步实施。北线起于科技大道,穿越水上森林,沿青山湖北岸线,止于大坝;南线起于大草坪,经林泉流韵,止于中都区块。目前主线贯通,正在进行景观绿化、驿站节点、标线提升等工序,预计7月初对外开放。

  三期工程全长约15公里,分南面公山和板桥环湖区块。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进行报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富阳区持续推进“三江两岸”绿道带建设,富春江南线将在今年年内建成。南线从富春江第一大桥至场口镇赵欧村(与桐庐界交界)段,总长15公里,将串联起富春江南岸沿江美丽乡村,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此外,截至今年4月底,杭州已完成各类绿道2028千米。其中市域绿道(含省级绿道)完成长度约998千米,市区绿道完成1030公里,初步形成环千岛湖、三江两岸、西湖、运河、湘湖、市区河道、登山步道等部分区域绿道网。

相关稿件
· 杭州2016年贯通沿河绿道41.8公里
· 湘湖三期有条七彩骑游绿道
· 青山湖绿道再添17公里 年底前有望全线贯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