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今年新建10座人行过街设施 再也不怕堵街口了

石祥路东新东路天桥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石祥路与东新东路交叉口人行天桥将于5月底投入使用。目前,过街天桥主体结构装修及电梯等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

  对于家住万家星城的杨大伯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他告诉记者,他家附近有很多商业配套,隔着石祥路高架,对面就是中大银泰城,人流非常密集。“每次经过这个路口,总会有私家车和行人抢着过马路,而且这里时不时地就有送餐的快递车进出,通行比较混乱。”

  人行天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机动车通行能力及行人过街的安全性。

  除了石祥路东新东路交叉口人行天桥外,今年杭州还将重点建设人行过街设施9座,其中人行天桥6座,过街地下通道3座。

  过街设施除了人行天桥外,在土地资源较为紧张的繁华市区,过街地道也是一种互连互通的快捷通道。

  如从东清巷出来,穿过庆春路,前往浙大一院的市民,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可能经常会遇到在“车流中穿行”的尴尬。不仅如此,在路口等临时红绿灯的人如果较多,还经常会跟非机动车道上的电瓶车、三轮车抢道。

  这种状况将随着庆春路/东清巷地道的建成得到改变,目前该地道正在施工,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东清巷过街地道效果图

  庆春路沿线,还有中河路与仙林桥交叉口地道正在施工,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庆春路大学路交叉口地道计划年内开工,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部分过街设施还将结合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同步建设。如结合文一路(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地下通道工程,年内建成文一路益乐路交叉口人行天桥,以及文一路与杭电大交叉口人行天桥2座;

  结合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聚首路)工程,开工建设艮山路/红普路天桥、艮山路/杭海路天桥、艮山路/六堡中路三官塘路之间(桩号约K2+620)天桥3座,2020年与艮山东路快速路同步建成。

相关稿件
· 浙一医院大门前将新添过街地道 9月下旬动工建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