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滴滴发布顺风车整改措施 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全部下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在女空姐郑州搭乘顺风车被杀事件之后,滴滴宣布从5月12日开始,全国停止顺风车业务一周进行整改。

  滴滴顺风车此前车主对于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露骨的评论可以对其他司机所见,让很多女性乘客细思恐极。

  5月16日中午,滴滴公司公布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备受舆论关注的顺风车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功能全部下线,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

  滴滴公司表示,在继续评估夜间顺风车合乘双方安全保障可行性的同时,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会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滴滴承诺,顺风车业务的相关整改措施将在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此轮整改,不仅涉及顺风车业务线,滴滴全平台表示还将零容忍严打“人车不符”,除要求出车司机每天出车前需进行人脸识别外,平台还推出有奖举报“人车不符”。

  记者了解到,在乘客安全方面,滴滴将紧急求助功能提升至显著位置,除了原有功能外,乘客还可一键拨打110、120、122及平台安全客服等求助电话。

  滴滴承诺,在平台上发生的相关交通事故、治安及刑事案件和用户纠纷中,滴滴将主动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此外,在已有安全保障机制(包括保险、医疗费用先行垫付、意外伤害人道援助、车主猝死公益帮扶等总额最高120万的保障)的基础上,滴滴已着手建立关爱基金,在法律规定的范畴外,为当事人和家属提供更多的救助和关怀。

  上述除顺风车外的整改措施将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同时,为更有效解决司乘纠纷、安全问题,是否应对行程进行录音,滴滴亦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相关稿件
· “顺风车”一天最多4次 杭州拟出台网约车等细则
· 搭上“互联网+”顺风车 杭州商业发展将进一步提升
· 滴滴顺风车预计春运运送3300万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