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孔雀公主来杭州!杨丽萍在西溪之畔开了艺术培训中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前几天“孔雀公主”杨丽萍来杭州,她导演最新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以如梦似幻而充满民族风情的观感给杭州市民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而此次杭州之行,除了为期三天的公演,她还为杭州热爱舞蹈的孩子们留下了一份“永久的礼物”。

  5月12日下午,杨丽萍旗下艺术培训中心“雀之恋”正式落户杭州。这座艺术中心位于西溪之畔的紫荆花路的浙大紫金港校区旁。如果想跟杨丽萍学舞蹈,对于杭州孩子们来说将是可以实现的梦想。

  这是继云南昆明、甘肃兰州和湖南常德之后,全国第五家“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也是杨丽萍在浙江创办的唯一艺术教育机构。作为艺术培训中心发起人,杨丽萍来也到现场为艺术培训中心的开幕助阵。

  一袭红色的长裙搭配标志性的民族风格帽子,出现在开幕仪式上的杨丽萍“仙气十足”。经过近年来由舞蹈表演进军艺术培训领域的实践,杨丽萍也表达她的愿景:“舞蹈是由心而发的,我们想让更多有天赋与特质的孩子能找到自身的能量,让表现中国民族文化的舞蹈有所传承。成立雀之恋的初衷,正是希望通过艺术教育,为未来民族文化创造繁荣生长土壤。”

  “杭州是我非常喜爱的城市,我也很期待能将如《白蛇传》等拥有奇幻色彩的杭州元素融入到新的舞蹈创作中。”杨丽萍说,“未来我会全面参与到教学的概念和具体课程的设定中来,用一种更加开放的、注重实践性的方式来教会孩子进行舞台表现和观众互动。”

  启动仪式现场,《平潭映象》《十面埋伏》舞者之一石峰与多位青年舞蹈家组成教师队伍在现场举行专职教师聘任仪式。杨丽萍“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目前已经与杭州近10家幼儿园和小学授牌达成教学合作。

  昆明雀之灵舞蹈培训中心为新落成的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带来了赠礼——书法题字“艺传杭州,誉贯浙江”,寓意着浙江“雀之恋”能够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省的舞蹈艺术领域的翘楚,为浙江省的舞蹈培训行业注入新活力。

相关稿件
· 西溪湿地博物馆举办垃圾艺术展
· 尽显白杨文化特色 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浙里有展览丨积健为雄 余任天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