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易杭州党委要发挥什么作用?新当选党委书记这样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宋桔丽)5月9日,网易(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杭州”)在杭州网易园区召开党委成立大会暨党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首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领军企业,网易杭州党委成立备受关注。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杭州市委组织部、滨江区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杭州市部分互联网企业代表也出席观摩。

  会议现场,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志龙为网易党委授牌;选举产生了网易杭州首届党委班子。

  网易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辉煌成就的参与者、经历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企业内的党员队伍建设。党委成立后,要做什么呢?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周骏同志代表首届党委班子表示,公司党委成立后,首要的是要突出政治功能,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把“三会一课”等日常性工作做实做规范做出成效。同时,网易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要紧密结合互联网特色和企业文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建融入推动企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把网易杭州打造成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标杆。

  他还说,在维护正确舆论导向、信息安全、传播社会正能量等方向上,网易充分发挥党员的排头兵作用,把党员安排在重要和关键岗位上,在网络正能量的引领和把控上充分发挥他们不可替代的作用。网易杭州党委成立,标志着网易公司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启航争当党建标杆的新征程,努力以党的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作为网易杭州的“娘家”,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对网易杭州党委提出了期望。他说,在网易的人才团队当中,有我们广大的党员同志。党委的成立,意味着广大党员有了自己的“家”。党委要在企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努力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正能量做得足足的,要把精神旗帜举得高高的,要把自己的队伍搞得大大的,要努力把党建做出品牌,做成标杆,在高新区(滨江)快乐创业、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表示,网易杭州公司成立党委,是全体党员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味着网易公司的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他强调,网易党委成立后,要全面加强政治引领,确保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积极参与网络治理,为构建清朗空间贡献力量;要紧密结合网易的自身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方式;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不断推动企业创业创新;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打造党建标杆企业。希望网易公司要以抓产品的理念抓党建工作,网聚所有党员员工的力量,努力成为党建强、发展强的龙头公司。

  【浙江新闻+】

  杭州高新区(滨江)集聚了众多互联网领军企业。为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滨江一直重视互联网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工作。

  在滨江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很多企业党委结合公司实际,打造了一个个“红色品牌”,成为一道道红色风景线。

  来看看部分企业的“红色品牌”都叫啥。

  中控党委——“红色智控”

  新华三党——“红色云网”

  大华党委——“红色视界”

  阿里巴巴党委——“红色分享”

  聚光科技党委——“红色传感”

  吉利党委——“红色引擎”

  网新党委——红色互联

  盾安党委——红色立方

  康恩贝党委——红色微丸

相关稿件
·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党建+公益” 爱心在涌动
· 滨江基层党建有了品牌标识 “先锋滨”视觉识别体系发布
· 杭州市西湖区探索互联网业党建新路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