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舒克和贝塔》回归 童话大王要打造最合家欢的IP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逸群)“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贝塔贝塔贝塔贝塔,开坦克的贝塔。”由童话大王郑渊洁写的《舒克和贝塔历险记》,曾是很多80、90后的回忆。如今,《舒克和贝塔》又回来了!

  4月27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皮皮鲁总动员CEO郑亚旗宣布,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舒克和贝塔》动画项目正式启动。

  《舒克和贝塔》是根据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小说改编的,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1989年制作的一部动画作品。

  《舒克和贝塔》的回归之旅走了整整30年。为何要选择在当下启动这个项目?郑亚旗说,正是因为国产动画市场正在走向商业上的成熟。“一是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少儿用户体量增加;二是智能终端的普及,用户对内容付费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

  在郑亚旗看来,过去的国产动画片缺少成熟的商业模式。内容优质同时商业成功的国产动画案例,几乎只占整个国产动画市场的十万分之一,他不能拿着郑渊洁的IP去赌。“我不能毁了你们的童年,也不能毁了老郑的青春。”

  好的商业模式并非就能保证制作好的作品。郑亚旗认为,动画制作是一个集体创作的过程,而制片方要把握过程中的关键节点。

  “如果要做好IP,一定要自己做制片。”郑亚旗说,在受邀为漫威的书写推荐语时,书中的这句话令他印象深刻。在漫威,自己的IP必须由自己来制片,这就是制片人推进制。

  因此,《舒克和贝塔》的动画项目将由郑亚旗亲任总制片人,在集结了业内优秀又最适合此次动画项目的国际化团队的同时,保留原著中的经典桥段和人物角色,在此基础上做属于这个时代的作品。

  “《舒克和贝塔》是影响几代人的经典作品,它已跨越了时空的考验。”联合出品方、 腾讯视频儿童频道主编厍寅斌透露,预计在2019年暑期档,《舒克和贝塔》的第一季52集动画片,将在腾讯各大平台首播。

  皮皮鲁总动员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拥有著名作家郑渊洁作品的独家版权,围绕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大灰狼罗克等童话人物、故事进行品牌开发、运营。在此次发布会中,郑亚旗首次公布了公司在动漫领域的战略计划。

  除了《舒克和贝塔》,目前公司正在开发或制作的还有《皮皮鲁安全特工队》《旗旗号巡洋舰》两部动画作品。它们分别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原著《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旗旗号巡洋舰》。郑亚旗说:“按照不同年龄层的特点,我们希望让不同年龄的粉丝们,都能看到属于自己的‘郑氏动画’。”

相关稿件
· 桃花摄影!创意好礼!动漫节B馆4楼不见不散
· 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造访动漫节:想带初音来杭州
· 国漫该走向何方?动漫节上这场国际“对话”这样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