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吹哨避危险协助破大案 杭州这些优秀警辅值得你点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编辑 王佳)他在危急时刻连续吹哨,成功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他擅长从海量视频监控中寻找线索,协助民警屡破大案……4月27日,杭州市公安局对2017年度警辅队伍中涌现出来的20名“优秀警辅人员”和20名“优秀警辅人员家属”进行了表彰。

  “哨子哥”李卫,是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临平中队的一名协警。去年11月,他在执勤中发现一辆货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倒在货车车底,但货车驾驶员却未察觉而继续前行。在此危急时刻,李卫边跑边喊,连续吹警哨示意大货车停车,成功避免了交通死亡事故的发生。

  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研判中心辅警姚舟,刻苦钻研视频研判技战法。自2017年以来,他协助民警抓获各类嫌疑人60余名,协助查破命案10余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

  建德市局巡特警大队协警黄锋工作较忙,他的妻子顾锦惠长年独力扛起照顾公婆、教育孩子的重担。因为儿子年幼,更患有先天性疾病,她时常半夜一人带着孩子去医院就医,为丈夫解决后顾之忧。

  自2016年起,杭州市公安局持续开展全市公安机关警辅人员“从严管理、从优关爱”专项活动。

  通过积极争取提高警辅人员薪酬待遇,吸收表现突出的警辅人员为公安民警,把警辅人员纳入慰问救助对象,每季度评选600余名表现优秀的警辅人员等接地气、暖人心的有效举措,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据统计,目前,杭州市共有1.5万余名警辅人员。

  他们在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受理办证服务和参与流动人口管理等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付出了辛勤汗水。2017年,全市警辅队伍共协助破获刑事案件3031起,查处治安案件4354起。

相关稿件
· 3个月打86个电话 千岛湖辅警帮外商寻回丢失手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