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凤凰岗”全新升级 全域化服务包揽你的五一出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斯金叶)五一小长假西湖景区将迎来大量游客,景区停车难怎么办?怎样打车更便捷?购买到不合格商品该如何维权……这些游客们最关心的问题,西湖“凤凰岗”都能为你解决。

  “凤凰岗”至今已成立三周年。4月27日,“呵护西湖•共享美好”主题建设活动首发仪式在南山路雷峰塔窗口举行,正式将“凤凰岗”升级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全域化服务。

  五大部门联合执法 

  突破“力不从心”局面

  “凤凰岗”执法服务点从2015年的“一把遮阳伞、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开始,三年来,队员们风雨无阻为游客提供急救医药箱、爱心伞、旅游咨询等便民服务,也现场处理黑车野导等违法行为。但问及感想,执法队员们却回答“有些力不从心”。

  “凤凰岗”游客意见簿上记载着这么一件事情:2018年4月3日,5位台湾游客在西湖边某餐厅内就餐时点了虾仁生煎包,但是却发现生煎包内没有“虾仁”,台湾游客投诉到了“凤凰岗”来。

  游客的质疑,执法队员完全能够感同身受,可是由于他们没有查处商家的职权,于是只能现场安抚游客的情绪,事后再请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的同志给予帮助。

  而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这个小小的执法服务点正式升格为集“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打破了以往各自为政的局限,集公安、交警、运管、城管和市场监督五大力量,凤凰山中队景区分队分队长陈敏娟信心满满地说:“以前我们是力不从心,现在我们可以有所作为,将来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护景使者志愿队成员:左为队员Akhlaq Hussain 中间为队员崔永海 右为队长郭启新

  快速处理市民投诉 

  热门问题集结成册

  按照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的原则,“凤凰岗”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还专门建立了微信共享平台,联动各个部门,快速解决问题。

  根据“首问负责”的原则,由“凤凰岗”第一时间接受市民的投诉,通过微信共享平台传达给相关部门。经过在线处理,直接反馈至共享平台,再通过“凤凰岗”直接给游客答复。如不能当场处置的,由各部门按各自处理流程妥善处置,最终反馈至“凤凰岗”存档。

  除此之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还精心制作了“凤凰岗十问”宣传册,游客可在服务亭处免费领取。

  作为代表,护景使者志愿队队长郭启新在成立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刻在游客的心里。虽然嗓子都哑了,但是让大家知道杭州是一座又漂亮又有温度的城市,很值得。”

  【浙江新闻+】

  “凤凰岗”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开放时间:8:00-16:00,常年无休。

  具体位置:以南山路雷峰塔景区“凤凰岗”绿色亭子为固定中心,扩散到周围长桥公园、长桥溪水生态公园、雷峰塔景区周边的执法人员和保安都是移动的“凤凰岗”。

  服务内容:免费冷热水、便民手册、急救医药、旅游咨询、外语服务。

  管理内容:涉及公安、交警、执法、运管、市场监管所有的问题都能在线问询,在线处理。

相关稿件
· 西湖景区“景安巡逻队”纳新 32位幸运儿竞争帅气工作
· 旅游厕所要再升级 杭州灵隐景区试点“刷脸”上厕所
· 西湖又上热门景区榜首!杭州却说:这点客流量远未饱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