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动漫节来啦!海内外打破“次元壁” 杭州国漫崛起新势力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造型萌动的动漫人偶、身着盛装的Coser、5米高的汽车模型……4月26日上午9点,白马湖动漫广场变身一座热闹非凡的“动漫王国”,不少市民一早就赶到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场,第一时间体验这场一年一度的动漫盛会。

  今天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正式拉开帷幕的第一天。本届动漫节围绕“国际动漫,美丽杭州”年度主题,将举办涉及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版块的共计50余项活动,吸引1500余个国内外动漫企业参展。

  今年,已经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地生根的第14年。在动漫节新闻发布上,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卓超在致辞中评价到:“动漫节已经成为杭州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节庆会展品牌,也是浙江文化的一张金名片。”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走过14年历程,本届动漫节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将以此为契机弘扬国漫丰硕成果,提升文化自信。

  动漫节高峰论坛中将以“动漫发展与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结合国家广电总局推出的“经典民间故事动画工程”,设立多场专业研讨活动。在主场馆中的动漫产业博览会以“杭州动漫,精彩国漫”为重点,将集中展示央视动画、阿里、腾讯、网易、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电魂网络等中国优秀动漫游戏企业的发展成果。

  与往年相比,本届动漫节的国际化程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来自韩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8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动漫机构来杭参展参会,创历史新高。享誉国内外的动漫行业大咖,将动漫节作为展示发布作品与交流的最佳平台之一。

  奥斯卡奖得主、全球一线动漫创作人将齐聚本次动漫节高峰论坛;风靡中国的《小猪佩奇》背后的制作团队英国eONE公司来杭寻求合作与交流;加拿大传媒巨头康力斯公司在动漫节上设立 “中国有故事”孵化器竞赛项目。

  在本届动漫节的亮点之一,淘宝首次与中国国际动漫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动漫节线上线下互融的二次元生态。杭州两大“金字招牌”强强联合,将在本次动漫盛会中合作创造“杭州模式”,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动漫节。此外,还将为动漫企业提供线上与线下渠道和流量大数据的智能支持,并逐步将全国各地漫展纳入“国漫新零售”平台,从而推动“动漫之都”建设,带动全国动漫产业发展。

  动漫节展的带动下,杭州动漫产业已进入高速增长的“爆发期”。据悉,杭州动漫产业在2017年营收已突破200亿大关,达223.6亿元,比2016年增长超过两倍。

  本届动漫节将持续到5月1日。除了白马湖主会场,动漫节还在杭州市区设立了10个分会场,各分会场亮点纷呈,营造出“全城动漫”的狂欢氛围。

  在余杭临平新天地文创园开设了漫迷小课堂、漫玩实验室等项目;萧山宋城旅游区推出全民Cosplay变装体验;塘栖古镇熊本熊部长将于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带领粉丝们逛运河。

  动漫节期间,还将推出Cosplay超级盛典、国际动画电影展映周等各项活动。继首个动漫地铁站建成之后,杭州在全国首开动漫公交,动漫公交节后将全年在西湖景区呈现。

  动漫节丰富了市民生活,也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跨入动漫节的“二次元”,在这个“五一”享受一场全城动漫的饕餮盛宴。

相关稿件
· 今年动漫节一票难求!最新购票攻略送给你
· 直播回放丨中国国际动漫节要来了!新闻发布会说了啥
· 探营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亮点抢先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