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坞茶镇:绿城造的安置房长这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王育新)最近几天,如果前往龙坞茶镇观景品茶,你可能会发现在不远处有一块工地,几幢建筑已初现雏形——工地上,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依旧在忙碌着。

  2017年2月,西湖区与绿城集团、蓝城集团等正式签订龙坞茶镇PPP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其中,就包括了在龙坞中心区块——葛衙庄的安置房小区,它将是龙坞茶镇建设过程中,征迁百姓的未来居所。

  绿城造的安置房长什么样?我们一起去看看——

  有颜值——

  中式庭院 白墙黛瓦

  立面以浅灰白色调为主,配合中式黛瓦,运用中式元素装饰刻画细部,整体气质端庄大气又不失典雅。中式建筑基础上的民国风,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这是对传统建筑文化的合理继承与发展。

  屋面为坡屋面、陶土瓦,外墙面采用丰富线条、高弹外墙漆,以多层公寓为主,再现中式庭院民居典范,力争打造中国最美农居安置房。

  项目力求打造出一个与龙坞茶镇总体规划风格一致的,兼具传统韵味和现代化使用功能的新型农村社区。

  标准高——

  配置齐全 设施完善

  葛衙庄安置房项目地处西湖区龙坞茶镇,地块东侧为西湖区第一实验学校,南侧为龙门溪,西侧为上城埭路,北侧为蚂蝗山路。

  项目为葛衙庄社区提供了多层住宅和社区商业配套,提升了地区综合居住品质和城市面貌。

  规划中,项目将展现为“山-居-水”的结构,园区能满足老人、儿童的基本活动空间,主要的功能性空间将往河道、商业街侧引导。

  归属感——

  龙坞特色 传承文脉

  据悉,在设计过程中,葛衙庄安置房项目注重文脉的传承与龙坞特色的打造。不管是城市家具还是景观小品,采茶记忆迎面扑来。在建设设计中,项目融入了大量的龙坞地域文化,增设了许多的记忆景观,增添了居民的归属感。

  而在庭院以及绿植方面,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项目还将种植大量的茶花类植物,突出地方特色,地方文脉,打造一个具有龙坞特色、温馨舒适的有归属感的全龄健康社区 。

  按计划,葛衙庄安置房项目将于今年10月完工后交付。秋高气爽,于庭前喝茶听桂落,想必定是别有一番韵味!

相关稿件
· 龙坞茶镇新亮相!“宋卫平镇长”履职后的首个作品啥样
· 工业园“蝶变”茶乡特色街区 龙坞茶镇·九街开街
· 龙坞茶镇华丽蜕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