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武林新城地标电竞生态公园长啥样?由你来决定

电竞小镇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电竞”是正在杭州城北崛起的武林新城的关键词之一。靠近城北新天地的甘长苑即将拆迁,未来这里将会成为杭州电竞生态公园。

  杭州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场馆是电竞小镇的重要项目,未来也会是武林新城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这一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2021年3月建成。

  怎样打造一个最专业、最高标准的电竞场馆?去年年末,下城区就发出了“全球征集令”,征集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主场馆设计方案。

  4月3日,杭州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场馆概念性方案设计国际征集专家评审会上,来自省内外的9名专家对5家应征设计单位的方案展开评选,并最终选出了两个方案进入最后的角逐。

  这两个方案各有什么特点,让我们先睹为快!

  其中一个设计方案来自中南建筑设计院,方案的主题为“星际涡旋star vortex”。

  方案以星际涡旋为设计理念,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科幻和动感。“旋涡”旋转直上,环绕形成建筑主体,宛如星云中的恒星。

  另一个设计方案来自STI思图意象(法国Chateauroux)建筑与城市设计事务所中国总部与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设计理念为“生态开放和科技电竞”。电竞馆主体部分是一座可容纳约8000人的比赛场馆,一个三角形的平台屋盖悬挑于主场馆之上,屋盖上下全方位利用,通过下沉式的设计减少建筑占地,留出绿化空间。

  “星云”还是“三角”?最终决定权可能就在你手上哦。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相关部门会在下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投票,最终的投票结果会在4月底公布。

相关稿件
· 现场堪比足球、篮球赛 杭州首个电竞主场比赛座无虚席
· 全省首个电竞数娱小镇落户下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