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飞起来!最适合放风筝的日子到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如果你已经厌倦了赏花赏春色,也不想去几个热门景点人挤人,不妨找个开阔空旷的公园放风筝吧!因为这几天,杭城刮的是东南风,特别适合放风筝。

  你会不会想问:为什么冬天风也很大,却不适合放风筝?

  关于这一点,浙江省气象台给我们科普了。“因为春天的风大多是向上扬的,而冬天的风大多向下压。立春之后,地表回暖快,但高空还维持比较冷的状态,这样上冷下暖的组合就容易产生对流,上升气流会把风筝轻而易举地送到空中;反之,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多是向下吹的,风筝自然上不去咯。”

  放风筝的好去处

  既然春暖花开,到了放风筝的好时候,那么杭州又有哪些地方适合放风筝呢?一起来看看吧。

  西溪湿地东区

  推荐理由:西溪湿地东区大门口进入,靠近中国湿地博物馆,河道两边有超大的草坪和广场。

  地址:天目山路518号

  八卦田公园

  推荐理由:八卦田公园是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这里风景优美,四面开阔,一到春天油菜花开,美不胜收。去过的小朋友们,都说喜欢来这里放风筝。

  地址:虎玉路41号

  城北体育公园

  推荐理由:树木青翠桃粉杏红,湖水翠绿杨柳生姿,跟孩子一起奔跑在城北体育公园清新宽敞的步道上,看着五彩的风筝越飞越高,由内而外的惬意欢笑弥漫开来,这也许就是幸福的剪影吧。

  地址:白石巷129号

  城市阳台

  推荐理由:城市阳台场地空旷,路面平整,又临江,环境优美,是春季放风筝的绝佳之地。

  地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运河文化广场

  推荐理由:这里曾举办过第一届西湖风筝大会。广场面对大运河,地势开阔,起东风时也是比较好的放飞地点。

  地址:金华路34号

  下沙沿江大草坪

  推荐理由:柔软的大草坪、漂亮的江景、开阔的空地。迎着清爽的风,下沙沿江大草坪,无疑是放风筝的好去处。

  地址:下沙19号大街与之江路交叉口

  图自网络

  放风筝的小技巧

  想要风筝飞得高,不光是要跑得快,还得要有技巧哦!

  1.放风筝前要先掌握风向和风速,要让风筝顺风飞,迎风跑。

  2.跑的时候还要注意风筝飞升的状况,直到感觉风劲够,风筝向上爬升时,就可以停下来,慢慢放线了。

  3.风力不足时,快速向后收线,给予人工的加风;如感觉风筝线有拉力时,就要把握时机放线;若风筝有下降的趋势,须迅速收回一部分风筝线,直到风筝能在天空挺住不坠。

  (综合自杭州旅游发布、都市快报、江干发布等。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桐庐:碧水黄花竞春色
· 桃花灼灼 春色烂漫
· 耄耋老人 巧手做微型风筝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