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漫画大咖下姜村收徒 全球动漫盛会正式倒计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杜静宜)初春里的淳安下姜村繁花盛开,山水明秀。3月24日下午,这里迎来了杭州最具人气的节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暨“动漫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

  本届动漫节与往年不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动漫进乡村”计划,将杭州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和活动仪式设在下姜村,用动漫带动乡村文化发展,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卓超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动漫节的五大亮点,他透露,本届动漫节将是一届更具权威性、更加国际化、更加高规格、更加市场化、更加好玩儿的动漫节。

  把动漫带进乡村

  漫画家名师点燃村里孩子的初心

  下姜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小广场前聚满了抱着孩子一起前来,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村民们。

  在活动仪式上,慕容引刀、聂峻、十九番等三位落户杭州的漫画家来到现场,与当地三位爱好动漫的小学生结对收徒。

  来自下姜村枫树林镇小学的三位小朋友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敬茶行了拜师礼,还收到了老师们的收徒见面礼——签名漫画书。

  三位漫画家被授予“动漫进乡村特聘漫画家”证书,并小朋友共同启动了“动漫进乡村”活动。“来到下姜村让我感受到的是,人杰地灵正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词,生长在这样自然美景中的孩子,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他们对美的这份初心点亮。”漫画家慕容引刀说。

  拜师“刀爸”的小朋友江梦曦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刀刀狗,今天慕容老师来到我家乡,还成为了我的师父,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我会努力学习,未来成为漫画家画祖国的故事!”

  随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向淳安县小朋友赠送了100张动漫节门票,以及中南卡通、杭州翻翻动漫、杭州天雷动漫、网易漫画和杭州友诺文化等五家杭州动漫公司捐赠的动漫书籍、动漫衍生品等奖品。

  据了解,未来市节展办还将带领动漫名家、知名企业、动漫院校,通过举办动漫赛事、动漫讲座、动漫采风等系列活动让动漫文化进一步深入乡村,用动漫的力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本届动漫节有五个"G"

  除了“动漫进乡村”拜师收徒,在当天的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中,还推出今年动漫节的五大亮点——五个“G”(更),就让我们抢先来看下:
  No.1 更具权威性:
  本届动漫节高峰论坛以“动漫发展与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结合国家广电总局推出的“经典民间故事动画工程”,设立主论坛、大师班、新锐榜等多场专业研讨活动,树立行业风向标。
  No.2 更加国际化:
  在欧洲历史最悠久的法国昂古莱姆动漫节、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等10余个世界知名动漫节都将齐聚杭州,举办两年一度的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
  No.3 更加高规格:
  第90届奥斯卡大赢家们都将现身高峰论坛。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篇、最佳原创歌曲奖得主《寻梦环游记》的导演李·昂克里奇,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至爱梵高》和《养家之人》主创成员,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得主《银翼杀手2049》主创团队及日本“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等中外专家学者都将出席高峰论坛。
  No.4 更加市场化:
  面向商业客户的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吸引80余家中国少儿频道、新媒体和分销商,1500余家中外动漫游戏企业,4000多位专业观众报名参会。《斗破苍穹》《全职高手》《刺客信条》等168个重量级IP都将在会上授权发布。
  No.5 更加好玩儿:
  本届动漫节携手腾讯、网易等龙头企业共同推出了五大精品主题展,本届动漫节增进了展览互动体验感。博览会模玩区将首次面向国内各大动漫游戏IP以及手办模型版权方、工作室征集模型作品,与任天堂、集英社、华纳、派拉蒙、迪士尼等境外知名企业的经典IP模型一起,共同打造模玩盛宴。

相关稿件
· 杭州推出首个动漫主题地铁站 刀刀狗伴你温暖回家路
· 白马湖路开始提升改造 动漫节前完工
· 各路大咖头脑风暴 为提升中国国际动漫节影响力出谋划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