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往萧山河里偷倒泥浆!多人被刑拘批捕 一方清流守住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吴昊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记者从萧山五水共治办获悉,一伙不法分子屡次往河道偷倒泥浆,有人开车,有人引路,有人望风,有人倾倒,经检测对河道造成了污染。日前,萧山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已批准逮捕涉案人员赵某某、王某某,并公布了案情。

  萧山区浦阳镇网格员今年在巡河中发现,新八径线小茅山主河与狗头颈河交汇处,有倾倒泥浆痕迹。这一情况,引起了萧山区的重视。

  经过多日蹲点布防,萧山公安、城管、浦阳镇等多部门深夜伏击,1月13日晚上,现场控制当事人4名,其中治安拘留1人,涉事车辆被暂扣。然而,还有一部分人逃逸了。

  怎么抓住逃逸的不法分子?萧山区五水办启动部门联动机制,进行了深入调查。

  萧山区环保局对河道和涉事车辆内的泥浆,进行取样对比,出具了检测报告,确认偷倒事实对河道水环境造成污染。

  执法部门经过综合分析,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藏身地点,以及泥浆的疑似来源。

  1月16日下午,萧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诸暨市店口镇的两家快捷酒店抓捕嫌疑人8名,并立即突击审讯,调查取证,当晚正式刑拘5人,治安拘留2人,释放1人(系讨薪民工)。

  继续侦查溯源后发现,这一团伙居然不是第一次作案。

  早在去年2017年11月,新街街道北塘河也发生了一起泥浆偷倒案件,就是同一伙人所为。

  于是,1月17日,萧山区公安分局对宏扬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某(诸暨市店口镇人)进行抓捕并刑拘。该公司负责诸暨店口一工地的泥浆处置,系本案泥浆来源。

  经突击审讯调查发现,主犯赵某某承包了一建筑项目打桩过程中产生的泥浆处理工程。

  为“节约成本”,去年12月开始,赵某某、王某某便安排索某某、秦某分别驾驶无牌槽罐车和后八轮,利用夜色掩护,将泥浆从工程地运至萧山区事发河道,再安排胡某某、谭某到躲在路边隐蔽的地方,等车一到,便将泥浆倾倒至河道内。

  每次倾倒时,王某某、谭某负责开车在前面引路望风,若有公安或者城管的巡逻车,立即通知运送泥浆的驾驶员。

  就是如此团伙作案,共计往萧山河道内偷倒泥浆2000多立方米。

  抓捕审查当晚,公安机关便正式刑拘5人,治安拘留2人。目前,萧山区五水办已要求浦阳镇委托第三方,为此次偷倒泥浆案受害河道编制清淤和生态修复方案,将于近期实施。

  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针对泥浆渣土偷倒的重点区域和河道,开展多部门联动执法,加强巡查和查处力度,扎紧篱笆,彻底清除向河道非法倾倒泥浆的现象,守护一方清流。

相关稿件
· 萧山区开展专项行动 对63宗违法用地督办拆除
· 凭二维码登机无感停车支付……萧山机场将变得更聪明
· 抢才再升级 在校学生到萧山实习也可以拿生活补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