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句闲聊引发的寻人 杭州双胞胎姐妹失散36年后重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张华)30多年前,一对双胞胎姐妹因家庭困难分别被送给了杭州市西湖区的两个家庭收养,身上分别都放着一张写有姐妹俩出生年月及俩人是双胞胎的纸条……

  3月12日下午,在富阳南站长途客运站上班的王慧(化名)和在杭州公交公司上班的吴丽(化名),这对孪生姐妹终于在富阳城南派出所相聚了。

  姐姐和民警闲聊时说出了自己的身世

  3月11日下午,富阳区城南派出所51岁的老民警赵汉根在富阳南站长途客运站执勤。休息间隙,在南站上班的王慧和赵师傅闲聊时,告诉赵师傅,自己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可是在出生16天后,父母因家庭困难就把她们姐妹俩分别送给了别的家庭领养,36年了,姐妹俩还没有见过。

  养父母早就把她的身世告诉了她,自懂事以来,她就一直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妹妹。王慧还告诉赵师傅,自己已经找了差不多20年了,可是一直没有找到。

  “要不我帮你们找找看吧。”赵师傅听了王慧的话后就上了心,一边执勤,一边考虑从何入手帮助王慧找到亲妹妹。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竟有280多个人

  晚饭后,赵师傅回到办公室,通过人口查询系统把所有与王慧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女性都筛选了出来,竟有280多个人。

  怎么从这280个人里找出王慧的妹妹呢?

  “只有最笨的办法了,姐妹俩是双胞胎,长的肯定很相似吧。”赵师傅拿着王慧的照片与这280多个人一一对比。第二天早上6点多,赵师傅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起来稍微活动了下就又坐下来继续比对。“就是她,长得可真像啊,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赵师傅看到了吴丽的照片,坚信这个人就是王慧的妹妹。

  姐妹相聚后抱头痛哭

  赵师傅查询到吴丽的联系方式后,立即拨打了她的电话。

  确认了赵师傅的身份后,吴丽在电话里哽咽着告诉赵师傅,她早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并且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因为不知道姐姐在哪儿,叫什么名字,她找了好多年,一直没有找到。吴丽告诉赵师傅,她非常迫切地想要见到姐姐。

  赵师傅与双方沟通后,约定12日下午4点在城南派出所相聚。下午3点多,吴丽早早地就来到了派出所,向赵师傅仔细询问了姐姐王慧的情况,焦急地等待姐姐的到来。没多久,王慧匆匆赶到了赵师傅的办公室。

  36年来,从未见面的姐妹俩相拥在一起,泣不成声,各自倾诉着这些年来的风风雨雨。待情绪稳定后,俩姐妹都激动地握着赵师傅的手,向他表示感谢。

  不同境遇,姐妹工作性格都相似

  巧合的是,姐妹俩都在公交公司上班。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见面后,她们两人就一直手牵着手,没有松开过。姐妹俩不仅模样、神态都很相似,而且性格也差不多,都很爽朗。

  生活在不同地方不同环境,两姐妹竟有如此多的共同之处。王慧说,她也解释不了,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夜有同色,枝有同根,祝福久别重逢。王慧和吴丽都表示,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相关稿件
· 杭州富阳全城暖心转发寻人信息 男孩走失2小时与家人团聚
· 下城警方联手“公羊会”建立的 “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上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