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成立首家地方性公募基金会 发布助老助盲等六大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晚燕 项颖)一场G20杭州峰会,让大家记住了“小青荷”志愿者的靓丽身影;如今,“青荷”这两个字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3月3日,在滨江区星光广场,杭州市首家地方性公募基金会——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正式宣布成立。首笔资金由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浙商银行绍兴分行等7家机构和组织共同捐赠,总额达410万元。

  作为一家“地方公募性基金会”,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登记注册地在浙江省民政厅,这个以杭州命名的基金会,可以面向全社会开展募捐活动。

  “公益事业发展的瓶颈在资金、希望也在资金。”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建平介绍,社会组织和个人怀揣着公益之心,也面临着项目资金短缺、捐赠渠道不畅、捐赠与受助信息渠道不对称等问题。对于扶贫、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寻求多方面的社会支持力量也已迫在眉睫。

  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就是奔着这个目标而来:在最大范围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为公益事业提供金融支撑。通过社会化方式组建、市场化方式运营,结合人才管理培训、项目设计、品牌建设,促进资金在破解资源瓶颈、扶持社会组织及营造公益行业环境上发挥作用。

  “这将是杭州公益事业的新起点。”杭州市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总队长徐立军说,他希望这样一个公益基金会,能有可持续发展力、能够扶持更多社会组织的优秀项目,成为所有公益人士、公益组织的坚强后盾。

  市民们关心的是,捐赠资金去往何处?

  在现场,基金会发布了6大扶持项目。其中,有关爱孤独老人的“陪伴是最长情告白”志愿服务项目,有为盲人朋友打开另一扇窗的“帮帮盲”志愿服务项目,还有将美学教育带到浙江乡村、帮助孩子放眼看世界的“花儿计划”等,涵盖了助老、助残、助幼、助学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180303124309.jpg

  在杭州,志愿服务成为了一股潮流。截止2018年2月底,杭州市志愿者人数达209万余人。相当于杭州每5个人当中,就有一位志愿者,,用奉献和付出传承雷锋精神,用微笑传递着城市温度。

  杭州青荷公益金会,致力于打造“最透明、最高效”的资助型、平台型基金会。杭州市民朋友如果想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可拨打捐助热线0571-88176867。


相关稿件
· 善之大者,至诚公益
· 一杯热水一碗热饭一个温暖休憩地 暖冬公益尚行拉开序幕
· 暖冬公益尚行 周日运河文化广场邀你一同参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